招生动态

天津传媒学院2023年艺术类专业校考公告

( 编者:新闻中心 来源:天传招生办 时间:2022年12月21日 点击: )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2〕8号)精神和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的有关部署,结合疫情防疫防控要求,按照《天津传媒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的相关内容,现将我校2023年艺术类专业校考公告公布如下:


01考试形式

我校2023年艺术类专业校考采用网络考试形式,通过“全程监控、现场录制、提交作品、考评分离”的方式进行,所有专业网络考试不分初试、复试,均为一试完成。


02报名方式

    考生可登陆“小艺帮”网站(https://www.xiaoyibang.com/)或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小艺帮”APP,进行注册和身份认证,选择天津传媒学院进行报名、缴费



03报考费用

考生须通过“小艺帮”APP进行报名缴费,报名费每生每次200元,未缴费报名无效。考生报名缴费成功后,无论是否参加考试,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04报考时间

报名时间:2023年1月7日9:00至2月19日22:00

考试时间:2023年2月11日9:00至2月20日22:00

模拟考试时间:

第一场模拟考试:2023年2月6日9:00至2月12日22:00

第二场模拟考试:2023年2月13日9:00至2月19日22:00


05报考须知

(一)考生报名考试需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考条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报考政策、我校艺术类专业校考的报考规定。安徽省考生须取得相应专业省统考合格成绩后方可报考我校校考,否则校考所取得成绩不予认可。若省统考成绩未公布,考生需根据省统考与自身情况,慎重报考。

(二)考生须准确填写本人报考信息,完成“知情承诺书”“考前阅读”和“人脸验证”,严格按照我校报考安排、考试要求、考试内容(详见天津传媒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因不遵守考试规定,导致成绩无效或考试失败,由考生本人负责。

(三)舞蹈表演专业的考生,报考时按专业考试主项(中国舞表演,国标舞表演,爵士舞与音乐剧舞蹈表演)选择相对应的考场进行考试;音乐表演专业的考生,报考时按专业考试主项(流行演唱,民族、美声演唱,器乐演奏)选择相对应的考场进行考试。

(四)为了使考生熟悉考试流程,防止正式考试时出现操作失误,建议考生根据《小艺帮APP4.0及小艺帮助手用户操作指南》,提前熟悉考试平台操作流程,在正式考试前反复进行考前练习。校考报名开始后,我校将组织2次模拟考试,请考生根据自己的正式考试时间,提前自行安排好模拟考试练习。


06考试要求

(一)考试设备

1.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录音艺术、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校考采取“双机位考试”模式,考生须准备两部智能手机作为考试终端。考生仅可使用两部手机完成考试:一部手机使用“小艺帮”APP用于考试作答(主机),另一部手机使用“小艺帮助手”APP用于考试监考(辅机)。如有作答环节,考生直接面对主机进行作答。

2.报考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录音艺术、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考生可参考下图位置设置考场及设备:






报考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考生可参考下图位置设置考场及设备:






3.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音乐表演、音乐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学专业的校考采用“单机位”考试模式。考生只需准备一部智能手机作为考试用机。

4.所有考试手机(含辅机)均须保证至少20G的剩余可用存储空间,以保证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发生因为手机存储空间不足导致录制中断、录制内容丢失的情况。

5.所有考试手机(含辅机)须保持手机电量充足,确保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出现因为手机电量过低自动关机、录制内容丢失的情况。

6.建议考生选用手机支架等固定器材,提前将手机放置前侧适当位置,调到合理高度,调试至合适的录制角度,固定好最佳拍摄点,确保考生和考试画面同时在拍摄范围内,以便高效利用考试时间。

(二)空间要求

1.考生尽量选择安静整洁、光线明亮的独立空间,不得有其他人员进入考试空间。

2.考生须确保考试全程网络环境正常,避免出现断网情况影响正常考试流程。

(三)模拟考试

1.模拟考试除题目外,其他与正式考试完全一致,请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模拟考试,模拟考试视频也可提交,但是模拟考试视频不作为评分依据。

2.模拟考试与正式考试在每个科目开始录制视频前均需先进行人脸验证,请考生务必根据语音提示进行人脸验证,不要化浓妆、戴美瞳、头发遮挡额头和耳朵等,验证时调整好光线,不要出现高曝光的情况,保证人脸清晰,避免人脸识别失败,浪费考试时间。

(四)正式考试

1.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不能使用除考试手机外的其他具有通讯功能的设备,不得出现、参考与考试内容相关的信息(文字、音频、视频等内容),不得穿着带有明显暗示的着装或配饰,不得做出有暗示的肢体动作或行为,否则学校有权认定为舞弊。

2.考试开始起至考试结束,考生不得离开考试空间、主机或辅机拍摄范围;考生须保证正常拍摄录制考试全过程(画面、声音),不得遮挡摄像头;所有考试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空间。出现此类情况的,即刻终止考试,认定为考试失败。

3.考试开始前考生须退出、关闭除“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之外的其他应用程序和通知功能,以确保在拍摄过程中不会被其他应用程序干扰。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截屏、录屏、投屏、锁屏、缩屏、退出考试系统、接通来电、进入其他应用程序等中断考试系统运行的操作,否则将导致考试失败。考试手机不得使用夜间模式和静音模式。由于考生个人原因造成的考试视频录制中断,由考生本人负责。

4.考试过程中及考试结束后,考试的音频和视频不得处理、剪辑,必须为同期录音、录像,声像同步,否则将视为违纪,以考试无效处理。

5.除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人物速写”“色彩创作”、动画专业“人物速写”、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设计速写”科目外,每个考试科目可进行2次视频录制,考生可选择其中1个视频提交上传作为考试视频。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人物速写”“色彩创作”、动画专业“人物速写”、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设计速写”科目,只能进行1次录制。所有考试视频一旦提交上传则无法修改。

6.请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考试视频,逾期、超时、未提交考试视频,将认定考试失败。


07考试纪律

(一)考生在网络考试视频录制中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如考生姓名、考生号、生源地等个人信息),不得出现提示性标识(如文字、语言、图案、标识、穿着、声音等),否则将视为违纪,以考试无效处理。

(二)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对考试过程中违规的考生,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其校考的报名和录取资格,并通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取消该生当年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

(三)在新生入学后,学校将进行新生材料复核和专业复测考试。对于复测不合格及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差异明显的新生,将组织专项调查。对提供虚假作品材料、替考、冒名顶替入学等违规行为,取消入学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进行追责。对涉嫌犯罪的,报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我校没有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代理我校进行招生录取工作。在校考考试和录取过程中除本校考公告规定的报名考试费外不收取任何形式的费用。对以我校名义进行招生录取工作的中介机构或个人,我校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08考生服务与咨询

(一)考生可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或拨打招生咨询电话进行招考政策咨询。

招生咨询电话:022-23910371 (含传真)、022-23910195、022-23856952、022-23856953、022-22828019

(二)考生可通过联系“小艺帮”APP考试平台进行报名考试技术服务咨询。

小艺帮考试平台咨询服务电话:4001668807

小艺帮考试平台咨询服务qq:800180626

技术咨询微信:关注“小艺帮”微信公众号


09如考试安排有调整,学校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小艺帮APP及时进行公布。


10此公告由天津传媒学院负责解释。





2023年艺术类专业校考一览表








返回列表 上一篇:天津传媒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