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乐表演系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器乐表演系设键盘、民族器乐和西洋器乐三个音乐表演专业的方向,现有钢琴、古筝、二胡、扬琴、竹笛、中阮、唢呐、笙、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长号、小号、圆号、长笛、单簧管、双簧管、大管、萨克斯、民族打击乐等。

器乐表演系建有融合大乐队、室内乐团、民乐团等专业实践团队,多年来出色完成天津市高校文艺展演、盘山艺术节等演出、比赛任务。器乐表演系师生多次受邀与美国全球之声爵士乐团、美国胡弗汉顿大学音乐学院、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美国国际学校等进行交流演出。定期举办大师课,曾邀请著名指挥家克劳斯.永恩、钢琴教育家解元教授、管乐大师刘淼教授来我系举办大师课。

器乐表演系教师均毕业于美国、德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外知名音乐学院,以及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等国内知名音乐学院。不少教师在中国音乐家协会、北京音乐家协会、天津音乐家协会担任重要职务及会员。



音乐楼全新投入使用合奏厅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按器乐演奏专业要求,培养具有一定器乐表演演奏及教学方面的能力,能在文艺团体、音乐学校、社会音乐教育机构、青少年活动中心等相关部门从事表演、教学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并为其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培养要求

本专业方向按器乐演奏专业要求,主要学习与器乐表演相关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器乐表演专业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相应专业方向规定的在音乐表演方面的基本能力。

主修课程

本专业方向的主课有:器乐合奏、室内乐合奏、融合大乐队组合排练、管乐合奏,视唱练耳、乐理、和声基础、中国音乐史与作品分析、西方音乐史与作品分析、艺术概论、形体与舞蹈、和声、复调音乐、民族民间音乐、英美音乐文化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到歌舞剧院(团)、广播电视台、宣传部门、文教事业单位从事演奏、创作和音乐制作工作,以及在高等院校、中专艺校、中小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上一篇:音乐学院学院文化[ 01-08 ]

下一篇:声乐表演系[ 01-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