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舞系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202212694025.jpg

拉丁群舞《燃烧的地板》

 

国标舞系开设舞蹈表演专业国标舞方向,现有专任教师10人,分别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并具备国标舞竞技与教学经验。国标系十分重视教学质量,专业课程采取小班教学,每班人数控制在18-23人之间。

国标舞系特聘北京舞蹈学院国标舞系韩美玲教授担任国标舞专业带头人;还聘请了国内一线国标舞竞技选手,来校为同学们开展大师课,传授一线的竞技实战与表演的经验,提升了国标舞系学生的大赛竞技水平,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取得第十届华北五省市舞蹈大赛创作、表演二等奖、北京舞蹈学院舞蹈艺术“学院奖”优秀表演奖和表演奖、2019“CBDF中国杯国际标准舞巡回赛-天津站”高等院校专业A组拉丁舞第一名;2019“CAA标准舞舞蹈艺术展演北京站”高等院校A组拉丁舞第三名;2019“中国·南京体育舞蹈公开赛”大学生A组摩登舞第一名等诸多荣誉。

2020年10月,为打造国标系专业特色品牌,提升学生的竞技能力,夯实专业技能,为学校争光,舞蹈学院按照“国标系精英选拔赛”选手最终排名,组建“国标系校队”,此举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与竞赛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们的集体荣誉感。

2022126940251.jpg

国标系原创双人舞《家书》

 2022126940252.jpg

国标系原创剧目《金陵十三钗》


专业介绍

国标舞专业方向以拉丁舞、摩登舞、芭蕾舞、现代舞、舞蹈剧目为主干课程,配合拉丁舞教学法、摩登舞教学法、舞蹈教育学、舞蹈训练学等理论课程的学习,从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系统地学习国标舞。近年来,根据社会需求变化趋势和学生个性化发展,国标舞专业方向的课程体系进行调整,加入了音乐剧舞蹈、舞蹈编导等选修课程,提出国标舞专业品牌概念,并初见成效。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立足天津、面向京津冀、辐射全国,秉持培养具有创新品质、国际视野培养集国际标准舞表演、竞技、教学为一体的应用型、复合型舞蹈人才。通过对国标舞系统的学习,熟悉掌握国标舞领域相关专业内容,使学生具备国标舞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及表演、竞技、编创能力,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和国标舞发展趋势的打造集舞蹈表演、教育能力于一身的优秀舞蹈人才。

主修课程

芭蕾舞基训、拉丁舞、摩登舞、现代舞、舞蹈剧目、拉丁舞教学法、摩登舞教学法、爵士舞、舞蹈编导、舞蹈概论、中外舞蹈史、舞蹈训练学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全国各地的艺术院校、文艺团体、会展中心、主题乐园等单位,从事国标舞与爵士舞的表演工作;也可在各地文化馆站、中小学、体育舞蹈俱乐部、社团组织等单位,从事国标舞教学工作;近年来,全国开始提倡“美育”教育,随着舞蹈培训市场的壮大,学生自主创业或者选择在专业培训机构任职,也将成为未来就业的方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