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系简介
作者: 来源: 点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摄影系成立于 2016年 5月,开设影视摄影与制作本科专业,下设四个专业方向: “平面摄影制作” “微电影创作与制作” “交互媒体制作” “特殊摄影与制作”。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是随着影视行业迅猛发展在高校设立的艺术和技术结合的新兴专业,我系开这一专业已积累了多年的人才培养经验,具有高水平的师资和先进的专业拍摄设备,办学成效显著。 摄影系现有在校生近500人;在职专业教师 12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的 5 人;目前建有影视后期制作合成Apple实验室、平面摄影实验室、影视声音制作工作室、4K电影放映厅、影视摄影设备库(包括电影拍摄镜头、拍摄灯具、摄影无人机)等教学设施,用于摄影专业实践教学及学生专业创作。

202111513200.jpg

摄影专业课实践教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用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修养和艺术理论知识,熟悉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以及相关文化创意产业的基本情况,系统掌握影视摄影、影视后期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够在各级电视台、影视公司、新媒体公司、广告公司、各类学校、政府机关宣传部门,从事影视摄影与制作、具备较强的创作能力和较高的文化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艺术学、文学、电影、电视、新闻、广告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影视摄影制作的基本理论和技术,熟悉应用非线性编辑技术、影视摄影用光、影视摄影构图等基本技巧,掌握纪录片、故事片、广告MV的拍摄方法和技巧,具备准确表达摄影语言的思维与能力,较高的艺术修养和艺术创造能力,对中外经典影片进行鉴赏和分析能力。本专业学生应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健全的心里素质、强烈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等优良品质。


主修课程

平面摄影、影视摄影造型、影视照明艺术与技术、影视摄影语言、造型艺术构思、新闻摄影、广告摄影、纪录片创作、微电影创作、电视节目策划与制作、数码图形图像处理、视觉传达、电影剪辑艺术、电影录音 非线性编辑技术、影视后期包装与合成、影视后期特效等。


就业方向

在各级广播电视台,网络媒体、移动媒体视频部,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出版机构,以及非媒体领域(如教育、旅游、会展、婚庆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平面摄影创作(包括新闻摄影、商业摄影等)、影视摄影创作(纪录片摄影、影视剧摄影等),以及各类节目的摄影摄像和编导制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