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天艺2020】同心战“疫”:同担风雨,攻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0日作者:文/李然 图/新闻中心图片组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面对疫情这场不期而至的考验,我校全体师生同舟共济,齐心协力,用文艺作品凝聚“战疫”力量,用行动守护学生身心健康,自觉做好伟大抗疫精神的践行者,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天艺人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面对疫情的考验,我校全体师生同舟共济,齐心协力,用文艺作品凝聚“战疫”力量,用行动守护学生身心健康,自觉做好伟大抗疫精神的践行者,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天艺人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音乐学院教师杜帅应邀参加新华社音乐纪录片《坚定希望》的音乐录制



音乐学院教师王园园参与歌曲《世界需要爱》录制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通过歌曲、朗诵等多种形式,向“最美逆行者”致敬。2018级播音主持专业学生张子潼、田澜滔和2019级学生杨金泽、田磊、李佳奇五名同学创作歌曲《武汉加油》,刘宇院长朗诵的天津北辰区群众晨晨创作诗歌《逆行者》,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凝聚力量,表达了他们对疫区疫情的深切关心。




音乐学院副院长付广慧歌曲《请战》、《大爱无边》荣登各大音乐平台


  音乐学院副院长付广慧老师创作的歌曲《请战》、《大爱无边》荣登各大音乐平台;音乐学院教师杜帅应邀参加了新华社音乐纪录片《坚定希望》的音乐录制,与李治延、孙伯纶、刘端端、张新成等明星一起,为战胜疫情凝心聚力;音乐学院陈子扬、童彤、贾胤飞、张志、栗丽、刘阳等六位教师演唱“抗疫”歌曲《爱 永不隔离》;音乐学院教师王园园参与歌曲《世界需要爱》录制。他们用音乐唱响在这次防控阻击战中的感人瞬间,以温暖的曲风、坚定有力的演唱向一线抗“疫”英雄们致敬。



影视学院学生肖季伟拍摄影片《为不战而战》



视觉艺术学院为设计为武汉加油的原创海报



国家级大创项目“潮立雅”非遗音乐工作室天琴郎李恩平创作民歌《弹起天琴樱花绽》


  影视学院学生肖季伟拍摄影片《为不战而战》,视觉艺术学院为设计为武汉加油的原创海报,文化与管理学院汉语言文学系以诗歌致敬抗“疫”英雄,国家级大创项目“潮立雅”非遗音乐工作室天琴郎李恩平创作民歌《弹起天琴樱花绽》…… 师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用创作表达心声,用作品温暖人心,为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我校师生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


  此外,我校师生身体力行,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他们耐心细致地为家乡人民宣传防疫知识、测量体温并协助排查外来人员,自己的实际行动处处体现着天艺人的责任与担当,赢得外界的一致好评。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为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开展学校教学工作,我校教务处、学生处合理安排线上教学工作,并积极对学生疫情期有可能发生的心理问题进行预防。




全体同志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5月16日开始我校非毕业年级分批次返校,共同重启美好天艺校园生活。为使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我校全体教职工党员认真落实“走在前、做表率”的总体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协调下,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在保卫处和综合服务处的统筹安排下,全体同志们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在疫情面前,我校师生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两条战线上坚持奋战前线,以主人翁姿态,自觉融汇到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大局之中,用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学校的抗疫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