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第十届盘山艺术节预告|待到明年春花烂漫时,共同启幕艺术盛典!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3日作者:文/王燕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盘山艺术节是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会,由天津传媒学院主办,至今已经举办九届。因疫情原因,经组委会研究决定,第十届“踔厉奋进求发展,产学研创谱新篇”盘山艺术节延期至2023年5月举行,由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延期后的具体举办时间请关注天津传媒学院微信公众号通知。更多精彩活动预告请大家持续关注我校各官方平台。


盘山艺术节是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会,由天津传媒学院主办,至今已经举办九届。

盘山艺术节以“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建设,展现师生创新成果,践行教育服务社会”为宗旨,坚持产、学、研、创融合的实践教学模式,树立原创精品意识,结合学科发展,以打造艺术特色原创精品成果为目标。艺术节是教育教学水平、丰硕办学成果和独特艺术创作的呈现,对于培养具有较强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传媒与艺术专业人才,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传媒与艺术高等学府具有重要意义。



因疫情原因,经组委会研究决定,第十届“踔厉奋进求发展,产学研创谱新篇”盘山艺术节延期至2023年5月举行,由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延期后的具体举办时间请关注天津传媒学院微信公众号通知。更多精彩活动预告请大家持续关注我校各官方平台。







【第十届盘山艺术节】

融媒综艺汇——《生“声”不息》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专场预告


演出地点:大讲堂

主    办:天津传媒学院

承    办: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活动简介

融媒综艺汇——《生“声”不息》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专场围绕“家国情、乡土情、母校情”的创作主线,将“产、学、研、创”四位一体的教学体系落实到专业人才培养中,将盘山融媒体直播频道和特色电视栏目的形式串联整场活动,以“音画校园剧”的样态展示出舞台效果,既突出其传媒性又体现出艺术性。通过不同的艺术表现手法将晨起练声、朝闻天传、上午课堂、演播室连线、午间美食、现场报道、运动时光、电竞解说、直播带货、点亮梦想等不同维度的实践成果展现出来,充分展示播音学院学生专业、创新、实践等方面教学成果。


节目内容

1.【开场歌舞】《逐梦而来·情牵天传》

2.新闻栏目《朝闻天传》

3.现场报道——《一线声音》

4.《舞蹈风暴》

5.午间美食——《天传味道》

6.运动时光——《球场时光》

7.电竞解说——《王者竞技场》

8.直播带货——《嗨购买买买》

9.点亮梦想——《礼赞天传》






【第十届盘山艺术节】

诗音颂华章《泼墨染笺·赓续千年》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专场预告


演出地点:大讲堂

主    办:天津传媒学院

承    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活动简介

诗音颂华章《泼墨染笺·赓续千年》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专场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浩瀚的国学文化,以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以相声、话剧、情景剧、歌舞、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演出内容通过经典改编和原创设计的一系列精彩故事,以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现代诗文等方式,呈现中国古代历史人物和文人墨客伟大的精神品质和追求,促成思政教育、审美教育和专业教学的融合。


节目内容

开场(说书)

1.云想衣裳花想容,共谱诗歌颂满城【古今】

(1)群舞《牵丝戏》

(2)弹唱《秦淮景》

走秀《金陵十三钗》

(3)《诗画中国》

(4)双人舞《洛神赋》

(5)情景剧《梦回大宋》

2.bottle凡响 的cheese妙想【中外】

主持人串场:飞花令

(1)琵琶独奏《十面埋伏》

(2)舞蹈(曲目待定)街舞太极

(3)相声《今夜我们说相声》

(4)小品《甄嬛外传》

(5)汉服走秀《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

3.邂逅相遇,适我愿兮——Encounter and meet , just as I wish【国际】

(1)舞蹈《美人关》

(2)独唱《知否知否》

(3)小品《三大才子》

(4)百人齐诵《纵游华夏》

(5)独诵《将进酒》

(6)大合唱《烟花易冷》

收场(说书)






【第十届盘山艺术节】

戏剧嘉年华——原创诗剧《回望·曹禺》

戏剧学院专场预告





演出地点:大讲堂

主    办:天津传媒学院

承    办:戏剧学院


活动简介




戏剧嘉年华——原创诗剧《回望·曹禺》戏剧学院专场以“守望·曹禺”为主题,设置戏剧演出单元与流金岁月单元,同时还伴有曹禺戏剧作品影像资料放映及戏剧工作坊演示、学术和艺术讲座等精彩活动。

整场活动突破以往话剧演出的形式,全方位打造一场跨场域、跨时段的“无处不戏剧”嘉年华活动。演出当天将在剧场内与剧场外围绕同一主题在两个空间展开“戏里”与“戏外”的“无处不戏剧”的戏剧艺术体验与观摩活动。


节目内容

戏剧嘉年华——原创诗剧《回望·曹禺》节目内容

1.原创诗剧演出:曹禺的戏剧人生(大讲堂)

2.流金岁月:曹禺生平与戏剧艺术史料展、曹禺笔下人物生活一瞥(沉浸互动式戏剧体验活动)(大讲堂外)

3.戏剧工作坊






【第十届盘山艺术节】

融合音乐会《寻根——走进民歌的世界》

音乐学院专场预告





演出地点:综合馆

主     办:天津传媒学院

承     办:音乐学院


活动简介




融合音乐会《寻根——走进民歌的世界》音乐学院专场积极践行“产学研创”融合实践教学模式,以“传承民歌”为主题,恪守专业性、学术性、选取多首不同民族的歌曲。融流行音乐、声乐、器乐于一体,传承中国传统音乐文化,运用现代音乐创作技法,在演唱形式、编曲、配器方面和多种元素结合。中国民歌音乐用自己独特的表演形式进行传承与创新,用民歌致敬经典,让学生在艺术创作与实践的过程中彰显民族文化自信。


节目内容

融合音乐会《寻根——走进民歌的世界》节目内容

1. 西北千秋

(1)《鸿雁》

(2)《掀起你的盖头来》

(3)《新赶牲灵》

(4)《桃花红杏花白》

(5)《亲疙蛋蛋下河洗衣裳》

2.西南印象

(1)《康定情歌》

(2)《太阳出来喜洋洋》

(3)《苗岭飞歌》

(4)《小河淌水》

(5)《山歌好比春江水》

3.东南声韵

《彩云追月》(爵士大乐队)

4.东北往事

  小拜年

5.《南北茉莉花》(新民乐)6.《万泉河水清又清》(华南)






【第十届盘山艺术节】

舞蹈诗画《舞韵·家国》

舞蹈学院专场预告





演出地点:综合馆

主    办:天津传媒学院

承   办:舞蹈学院


活动简介




舞蹈诗画《舞韵·家国》舞蹈学院专场集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国标舞、现代舞和流行舞于一体,展示浪漫唯美,呈现家国情怀。舞蹈诗画由舞之迹~万涓汇流、舞之情~血脉根深、舞之魂~华夏千年三个篇章组成。舞之迹~万涓汇流以中国古典舞和民族民间舞为主,以舞韵之美传承文化之源;舞之情~血脉根深以全新视角和当代化的审美对中国精神、中国文化进行创作;舞之魂~华夏千年以创新性的表现手法,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震撼人心的非凡魅力。

舞蹈诗画《舞韵·家国》专场演出既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又是舞蹈学院向艺术经典的致敬;是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树立中国自信的积极探索;用舞蹈语汇诠释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展现舞蹈之美,绽放文明之光。


节目内容

舞蹈诗画《舞韵·家国》节目内容

1.舞之迹~万涓汇流

 (1)当代舞群舞《大河印象》

 (2)傣族群舞《叶竹朝露》

 (3)原创蒙古族群舞《云中牧野》

 (4)海阳秧歌群舞《溯跃》

 2.舞之魂~血脉根深

(1)原创当代舞女子群舞《黄崖祭》

(2)原创古风拉丁舞《虞兮叹》

(3)原创现代舞群舞《笔墨随想》

(4)拉丁舞《说书人》

(5)Jazz舞蹈《木兰》

 (6)原创现代舞群舞《当我们越过山丘》

3.舞之情~华夏千年

(1)《五星出东方》舞剧选段《远古的呼唤》

(2)原创古典舞男子群舞《铁马冰河入梦来》

(3)弗拉明戈舞蹈《青春火焰》

(4)hiphop舞蹈《on》






【第十届盘山艺术节】

《2023启航·新征程》交响音乐会

音乐学院专场预告





演出地点:综合馆

主    办:天津传媒学院

承    办:音乐学院


活动简介




天津传媒学院交响乐团成立于2022年,乐团由器乐表演系专业教师与学生共同组成。交响乐团秉承天津传媒学院立德树人、美育教育的艺术教育传统,充分发挥音乐学院特色专业,以突出思政教学、提高学生审美体验为目标,紧紧围绕“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主题,传播古典音乐,提升学生审美和综合艺术素养。整场演出以交响——合唱音乐会的形式来呈现形式多样、风格迥异的中外经典音乐名作与原创作品。

该团由李罡校长担任艺术总监,音乐学院院长萨其尔担任音乐监制,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永锴任团长兼首席指挥,演出曲目突出中外经典管弦乐作品与原创作品,包含:管弦乐序曲、管弦乐组曲、独唱与乐队、交响合唱等体裁类别,以突出中国当代经典管弦乐和原创作品为主旨,并融入西方古典主义、浪漫主义经典名作。交响乐团将秉承“修德 养慧 精艺 至善”的校训,努力打造成为天津市独具特色的艺术团体。



【第十届盘山艺术节】

第九届视觉艺术展《公元2023——视·无界》

影视学院、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专场预告


展出地点:艺术展览中心

主    办:天津传媒学院

承    办:影视学院、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


活动简介

第十届盘山艺术节暨第九届视觉艺术展《公元2023——视·无界》影视学院、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专场打破传统影像的表达限制,充分发挥数字技术与视频创作相结合的优势,将“视.无界”主题进行更深刻的挖掘与表现。




视觉艺术展共分为影像作品、装置/交互作品、声音作品三部分。整场展示突出专业性、创新性、协作性。此外作品更加关注“人”的意识与交流,让冰冷的艺术作品如何更有温度,更符合当下艺术潮流的发展。


节目内容

第十届盘山艺术节暨第九届视觉艺术展《公元2023——视·无界》节目内容

1.动态影像展:《二十四刻》《舞动万象》《地球之岩》《自然规律》《眨眼之间——无相》《十二时辰》《风马旗》《Cyberpunk》

2.装置/交互作品:《面“KONG”》《影》

3.声音/交互作品展:《瞬间》

4.获奖摄影作品展








【第十届盘山艺术节】

《2023创意·无终》大学生文创设计展

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专场预告


展出地点:艺术展览中心

主    办:天津传媒学院

承    办: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

协    办:音乐学院


活动简介

《2023创意·无终》大学生文创设计展品包括蓟州区实物文创展、雕塑展品、原创手绘展品。其中文创设计展品均为《2022创意·无终》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胜出作品。




《2022创意·无终》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为天津传媒学院品牌赛事,是每届盘山艺术节的品牌活动之一。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大赛着力汇聚优势资源,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激发文化创造活力,引导创意设计贴近时代、融入生活。充分发挥天津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以赛代练”传统,进一步促进高校产学研创结合模式,以天津地缘优势促进京津冀高校交流,提升高校教师专业教育水平,提高学生设计专业能力。

文创设计大赛主题强调创新性,体现知识、艺术、技术等方面的融合,与设计类专业具有高度契合点。面向全国高校征集作品,并请国内知名设计专家、学者、教授参与作品评审,获奖作品由天津传媒学院颁发奖金、奖项。


节目内容

1.蓟州区实物文创展

2.雕塑展品

3.原创手绘


心守一抹暖阳

静待一树花开

让我们风雨同舟,守望相助

待到明年春花烂漫时,与君同行

共同启幕艺术盛典!

2023,我们踔厉青春,再聚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