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天艺2020】天艺大讲堂:名师云集,共放异彩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0日作者:文/李然 图/新闻中心图片组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20年,天艺大讲堂学者云集,行业知名学者、专业大咖亲临我校,为天艺学子授业解惑。新的学术观点和知识信息的交流碰撞,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开阔的眼界与更多的舞台展示机会,带来思想的启迪与智慧的火花。

 

  2020年,天艺大讲堂学者云集,行业知名学者、专业大咖亲临我校,为天传学子授业解惑。新的学术观点和知识信息的交流碰撞,为学生提供了更加开阔的眼界与更多的舞台展示机会,带来思想的启迪与智慧的火花。



王福春老师向同学们分享关于学习纪实摄影的讲座


  6月12日上午,我校影视学院在大讲堂开展了关于纪实摄影的讲座。讲座特邀中国纪实十大摄影家之一、第三届中国摄影最高奖——金像奖得主、第十七届全国影展的金牌获得者王福春老师。王老师通过展示他拍摄的《火车上的中国人》等一系列摄影作品,分别从纪实摄影和幽默摄影两个方面,向影视学院学生分享了多年来的摄影技术技巧,并详细讲述了纪实摄影作品中人物的重要性。



吴其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影视拍摄中表演技巧的运用》


  9月24日下午,我校戏剧学院《影视拍摄中表演技巧的运用》学术讲座在舞蹈楼黑匣子开讲。中国内地男演员吴其江老师担任主讲,他从自己的实践经历出发,声情并茂地向戏剧学院学生分享了自己拍摄期间的表演经验。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师王喆进行《改革开放40年中国电影成就谈》学术讲座


  10月3日下午,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改革开放40年中国电影成就谈》学术讲座在路演大厅开课。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师王喆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他从新中国成立后我国电影发展的历史环境切入,层层递进,将改革开放40年中国电影的发展与成就向同学们娓娓道来。



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巡讲活动在我校大讲堂举行


  为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提高政治素养,凝聚思想共识,10月19日下午,2020年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巡讲活动在我校大讲堂举行。天津市“四史”主题宣讲团成员李朝阳担任主讲人,为天艺学子带来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国内著名导演、演员、麦克斯传媒文化艺术总监信鹏主讲《影视行业发展现状和个人未来选择》


  10月22日下午,我校戏剧学院《影视行业发展现状和个人未来选择》讲座在大讲堂开讲。国内著名导演、演员、麦克斯传媒文化艺术总监信鹏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对于影视行业的发展现状和个人未来选择等方面的问题与学生进行了探讨和分享。



国家一级导演,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剧编导刘沙主讲《漫谈广播剧的演播》


  11月10日下午,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进行名为《漫谈广播剧的演播》的学术讲座。国家一级导演,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剧编导,天津音乐学院戏剧影视系台词、表演专业客座教授刘沙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为学生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广播剧演播的表现力和艺术形式。



作家郑军主讲“科幻文学与电影”主题讲座


  11月19日下午,我校文化与管理学院于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了“科幻文学与电影”的主题讲座。讲座特邀民生文化作家郑军担任主讲人,郑军从自身体验经历、第一部科幻电影作品开始以科幻作品发展时间轴为顺序,带领同学们走进科幻世界的大门。

  近年来,我校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具有较高水平、较大影响力、特色突出的民办高等艺术学校,积极培育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较强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传媒与艺术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