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天艺2020】获奖信息:砥砺前行,屡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0日作者:文/李然 图/新闻中心图片组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过去一年中,我校师生积极走出校门,在参加国内各大比赛的舞台上崭露头角、勇创佳绩。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校师生充分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用一张张获奖证书,向外界展示了天艺人砥砺奋进的精神态度与昂扬奋进的战斗姿态。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校师生积极走出校门,在国内各大比赛的舞台上崭露头角、勇创佳绩。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校师生充分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用一张张获奖证书,向外界展示了天艺人砥砺奋进的精神态度与昂扬奋进的战斗姿态。



我校马斌副校长获颁2019年度通州区“运河计划”文化领域领军人才证书


  我校副校长马斌受邀出席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2020年通州区“运河计划”文化领域人才政策宣讲及入选证书发放会,并获颁2019年度通州区“运河计划”文化领域领军人才证书。




戏剧学院学子参加“舞蹈世界”第三届中外电视舞蹈大赛,并获得“特金奖”


  1月2日,我校在戏剧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恩义、表演系教师杨悦婷的带领下,戏剧学院学子参加“舞蹈世界”第三届中外电视舞蹈大赛,并获得了“特金奖”的最高奖项。同学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排练两个多月,最终取得骄人成绩。



我校英语教研室获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大学英语组)全国复赛二等奖


  7月5日,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大学英语组)全国复赛结果揭晓,我校基础课教学部英语教研室教师孔德杨、袁萍、唐莹莹、孟楠、董宇涵等组成的大学英语教学团队获得本届大赛全国复赛二等奖。



第14届FIRST青年电影展,我校戏剧学院戏文系专业教师周青荣获“最佳女演员”奖,其作品《情诗》斩获“最佳剧情长片”奖


  8月3日,在第14届FIRST青年电影展上,我校戏剧学院戏文系专业教师周青荣获“最佳女演员”奖,其作品《情诗》斩获“最佳剧情长片”奖。影片中,周青老师的表演从思绪到表达,从平静到崩溃,通过情感的真实流露,深深感染着每一位观众。



我校影视学院学生参加第五届丝路影像博览会暨西安国际影像艺术节并获得(团体)优秀作品奖


  10月30日至11月2日,我校影视学院摄影系21名学生在张璐院长的指导下、在杜建邦主任、高炳松老师、孔祥辉老师和吕文建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第五届丝路影像博览会暨西安国际影像艺术节,并获得(团体)优秀作品奖。在展览中,同学们通过独特的视角展示了天艺学子勇于创新、热爱专注的精神,并获得了业界大咖、国内外摄影友人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音乐学院荣获一等奖、二等奖


  2019级音乐学专业学生吴玉斐、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孙溢分别在齐心防疫·弘扬文化”大学生宅家乡情手工艺品大赛和“心征程•心同行”天津市第四届心理委员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佳绩。



我校文化与管理学院艺术管理系主任梁帅在“2020全国艺管论文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第一名


  11月,在“2020全国艺管论文大赛“中,我校文化与管理学院艺术管理系主任梁帅作品《法兰克福学派对艺术消费异化的现实批判》荣获全国一等奖第一名。



  在“听,我们的声音”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有声阅读作品创优评析活动中,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作为中广联有声阅读委员会高校工作部理事单位推荐的短音频节目《今朝——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获得全国“大学生短音频创作”二等奖。

  我校重视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和实践技能的锻炼,各二级学院始终坚持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外大型比赛,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平台。

  未来,我校将坚持“艺术教育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与时代接轨”的办学理念,注重开放式办学、多样化培养,主动适应文化产业发展需求,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培养高素质传媒与艺术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