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疫情防控>>正文内容

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为新学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作者:文/李然 图/董一凡 刘青云 郭雅新 田龙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秋至盘山,万象更新。焕然一新的天艺校园,正静候每一位天艺学子的归来。根据教育部、市政府以及市教委有关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的基础上,8月22日起,我校2020—2021新学期正式按下启动键。

 

 

 

 

焕然一新的天艺校园

 

  秋至盘山,万象更新。焕然一新的天艺校园,正静候每一位天艺学子的归来。根据教育部、市政府以及市教委有关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的基础上,8月22日起,我校2020—2021新学期正式按下启动键。

 

 

工作人员为返校学生进行行李消杀

 

 

检查健康码,确认始发地

 

 

扫码、测体温入校

 

 

入校学生详细登记个人信息

 

  8月21日早上8点,我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教师,以及党员突击队队员早早在各自岗位准备完毕,热情迎接返校学生的到来。为了给学生们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学校已组织相关部门,设置多套应急预案,确保每个流程顺利进行。

  学校严格规范报到流程,校门口设置健康码检查点、测温点、行李消杀点、信息登记点等。进入校园前,学生需间隔1米进行排队,出示健康码,扫码并检测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学校。返校之前,学校已做好学生摸查摸排工作,准确了解学生返校前14天的身体状况、外出旅游史等情况,并掌握学生行动轨迹、返校方式及相关信息,充分保障返校同学们的健康与安全。

 

 

 

食堂设置就餐隔断,保障师生就餐安全

 

  学校食堂各窗口全部开放,为保障同学们就餐安全,食堂要求同学们点餐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食堂提供一次性餐具,特设就餐隔断,并鼓励师生错峰就餐。学校宿舍已做好消杀、通风工作,宿舍区配备有齐全的消毒防疫用品,为同学们提供舒适安心的住宿环境。学校外教公寓增设隔离间,全面做好应对突发情况准备工作。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暑假期间,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理能力,我校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专题布署会议的内容,从严从细逐项推敲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确保学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天津市蓟州区疾控中心领导莅临我校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8月20日,天津市蓟州区疾控中心领导莅临我校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我校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督导组领导认真听取了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师生返校、教学设施、在校就餐、学生住宿、防疫物资保障、应急情况处置等工作情况,高度肯定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并对细节提出了改进建议。

  自疫情以来,我校始终落实市教育两委有关会议精神,严格执行有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现阶段,学校新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学校牢筑校园防疫阵地,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为每一位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