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名师讲堂】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举办《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应具备的专业技能》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2日作者:文/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 图/王彦壹 张金航点击:

【来源: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打印文章】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应具备的专业技能》讲座


921日,我校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邀请文旅部专家、国资委商业发展中心文商旅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文化艺术资源研究院副院长杨闳文莅临我校中专报告厅开展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题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应具备的专业技能》,杨闳文院长从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的背景、文化产业的理论知识、文化产业专业技能三方面层次分明、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进行解惑和拓展指导。



杨闳文院长向同学们讲解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应具备的专业技能


讲座中,杨闳文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建设的背景,国家文化产业政策的制定和经济迅速发展文化产业繁荣的带动作用。以丰富的案例导入告诫同学们在学习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相关理论知识时,应兼顾艺术基础知识、美学基础知识和文化创意理论,要在广泛地涉猎知识的基础上在某一方面进行深入学习、实践,要注意任何事情都有前置条件,只有满足前置条件才可能成功他勉励同学们,在行业内工作发展,要具备相当的专业技能和全面的行业认识,并向同学们提出尽可能地拓展知识面发挥理论在实践中的指导作用,将理论知识化为应用的要求。




认真聆听讲座的同学们


杨闳文院长通过生动讲解和热情的互动,带领同学们切实地感受到了理论知识对实践活动的指导作用,深刻认识到了参与实践活动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意义,开拓了就业视角,增强了专业技能学习意识,了解文化产业管理相关行业需求助力同学们在进步的道路上继续奋发图强,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