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教学科研>>正文内容

我校一项课题获批《天津市大中小课程思政一体化研究中心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作者:科研与国际交流处点击:

【来源:科研与国际交流处】【打印文章】

摘要:近日,天津市大中小课程思政一体化研究中心、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发布了《2023 年度天津市大中小课程思政一体化研究中心课题立项名单公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张言民教授带领研究团队申报的项目《天津红色资源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成功获批立项。

近日,天津市大中小课程思政一体化研究中心、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发布了《2023 年度天津市大中小课程思政一体化研究中心课题立项名单公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张言民教授带领研究团队申报的项目《天津红色资源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成功获批立项。 

据悉,该课题旨在探索如何将天津丰富的红色资源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教学中,研究将重点关注作为天津市唯一的国家级一类革命老区蓟州区的红色资源,根据蓟州区现有的120余处红色遗址,36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资源融入思政课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积极挖掘整理红色资源,讲好蓟州区红色资源故事,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担当精神,用好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2023918164338.png


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张言民教授与课题团队成员表示,该课题的立项将对推进我校思想政治课实践教学高质量的发展提供助力,并进一步为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程的改革提供重要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支持。同时,它还将促进红色资源的传承与利用,提高学生对本土文化历史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有助于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该课题的立项将为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提供新路径,进一步提升学校在教学科研研究领域的影响力,为天津市乃至全国的思政课程教学工作提供有益的借鉴和经验分享。

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将为学校各级各类课题的申报提供更多的申报资源,致力于推动科研团队的建设,加强项目成果质量,为学校的科研工作的申报和研究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