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教学科研>>正文内容

我校两项课题分别获批《2023年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协同创新中心常设机构课题》《2023 年度天津市“四史”课程协同创新中心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8日作者:科研与国际交流处点击:

【来源:科研与国际交流处】【打印文章】

摘要:

近日,天津市教育两委牵头,天津市“四史”课程协同创新中心和天津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协同创新中心发布了《2023年度天津市“四史”课程协同创新中心课题》以及《2023年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协同创新中心常设机构课题》的立项通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张言民教授申报的项目《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探索与启示》、教师刘小雨申报的项目《斗争精神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研究》分别获批立项,这一成果标志着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在思政课教学和研究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


202382816393.png

 

“2023年度天津市‘四史’课程协同创新中心课题”是持续推进“四史”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市大中小学“四史”课程建设的整体质量和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持续增强“四史”课程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史”课程是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门课程,该课题的研究将在“四史”课程研究和教学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历史文化素养提供有力支持。另一项课题“2023年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协同创新中心常设机构课题”着眼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立足解决教学中面临的现实问题,体现对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贯彻落实。

课题通过立项,将促进思政课教学与研究工作高质量的发展,也体现青年教师团队建设的快速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张言民教授在工作中带领团队不断积极探索新的理念,组织团队深入研究,取得了大量具有创新性的教学成果,为学校的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两项课题的立项,其研究标志着学校在思政课教学和研究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视,通过“以研促教、以研促育”为学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级人才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资源支持。

科研与国际交流处也将继续配合学校充分支持课题的申报、研究工作,提供必要的资源和平台,推动科研团队建设,协助科研项目研究,不断寻找新的项目申报、研究平台,为学校的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