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我校举行2023年度新聘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8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我校2023年度新聘教师入职培训



副校长尹庆民主持开班仪式


2023年10月8日,我校2023年度新聘教师入职培训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校长李罡,执行校长李晓华为新教师带来“开班第一课”。各二级学院院长,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出席,副校长尹庆民主持开班仪式。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执行校长李晓华“高校教师的岗位职责和教育理念”专题讲座


培训中,执行校长李晓华从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社会服务、指导学生实践与科研、自我提升等方面深入细致地讲解了高校教师的岗位职责,带领教师们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教育家精神”,勉励教师们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落实教育理念。他为新教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专业建设、教学实践、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办学成效,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思路和重点,助力新教师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更好履行岗位职责。



校长李罡“天津传媒学院的教育情怀与文化建设”专题讲座


“教育是我人生的终点……”下午,校长李罡以《天津传媒学院的教育情怀与文化建设》为题,与新教师分享教育心得和学校文化建设,帮助他们了解学校的发展与内涵,更快融入校园环境。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从“央视”到“大学”的奋斗岁月,带领教师们重温学校的发展历程,感受校长的教育情怀。他殷切鼓励新教师们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意志,热爱当前所从事的教育事业,让学校讲台上绽放的光,汇聚成未来人生的辉煌。




认真聆听培训讲座的新教师们



参会教师积极与李罡校长交流畅谈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参会教师积极与李罡校长交流畅谈。李罡校长倾听教师新提议,共同推进校园建设发展。

本次活动由人事处和教务处联合举办,后期将陆续开展一系列入职培训课程,旨在着力加强新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团队精神建设和教学能力建设,帮助新教师尽快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要求,更好胜任各自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