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我校举行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2日作者:文:席建良 图:席建良 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党委宣传部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打印文章】


2023913224640.png


2023年9月11日—17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按照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市教育两委的工作部署,我校积极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9月12日“校园日”,学校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


2023913224355.png


在大讲堂举办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师生网络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邀请公安蓟州分局李嵩警官、蓟州区委网信办冯金鹏科长、中国联通蓟州分公司王斌主任出席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安全工作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部分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现场参加讲座,2023级全体同学在各分会场聆听讲座,活动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王璐老师主持。


2023913224825.png


公安蓟州分局李嵩警官从公安的角度,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李警官通过生动又贴近现实的案例分析,分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专题教育讲座。中国联通蓟州分公司王斌主任从网络运营商角度,为同学们分享了网络安全知识,并通过生动的本地化案分析方式式,为同学们介绍了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网络和手机应该注意的事项,我们身边的网络安全隐患,涉诈高风险APP,微信QQ诈骗防范,如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等知识。讲座内容丰富、指导性针对性强,令人受益匪浅。


202391322510.png


为切实提高师生网络安全素养,进一步加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学校还积极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全面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推出各具特色的视频与图文相结合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内容,引导师生积极学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在综合教学楼、大讲堂、图书馆、国际教育中心等人流较多的场所,充分利用LED大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相关内容,营造积极良好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氛围。


2023913225329.png


2023913225433.png


2023913225437.png


2023913225442.png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各二级学院还将组织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充分结合,切实加强对师生网络安全意识的教育引导,对深入推进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传媒学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2023913230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