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跨院合作|天传学子一起做了一件大事!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2日作者: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点击:

【来源: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打印文章】

 

三院合作制作见组视频

 

为进一步促进院系间沟通衔接,帮助戏剧学院表演专业学生顺利见组试戏,近日,我校影视学院、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戏剧学院共同邀请专家王小顼、王旭为同学们免费制作见组视频。

 

2023922221231.jpg

 

2023922221543.png


影视学院协助表演系同学拍摄


合作项目首先由影视学院带领表演系学生前往画院校区专业拍摄场地,让学生们提前适应摄像机下的自己。在王小顼老师的把关下,影视学院摄影专业学生担任主摄,动画学院动画系学生进行后期制作。拍摄按班级划分为八组分批进行,带给同学们最好的体验的同时,确保拍摄质量和学习质量。

本次拍摄中,同学们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不仅认真听讲,更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老师的专业知识和实操经验更让大家受益匪浅,为提前面试剧组,拓宽未来的拍戏道路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同学剪辑视频

 

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承担剪辑视频、添加特效和添加名条字幕等多个环节的重要任务。这不仅需要同学们精湛的动画技巧,还需要高超的创意和敏锐的观察力。为给表演专业的同学们打造一个真实而独特的模卡(即模特卡,是模特的说明书、身份证、介绍信),每个班级的模卡都经过了精心设计和制作,以确保与声音画面的紧密契合。

 

 

此次实践项目工作量较大,表演专业共8个班视频量达到两三百个,剪辑过程中还面临各种困难挑战。动画系21级、22级同学们在王旭老师的带领下,不惜占用自己的假期时间,齐心协力如期完成工作并获得了高度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李昔玥、王馨冉同学利用自己熟练的专业技巧不仅按时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还帮助其他同学解决问题、分担压力,为同学们做出了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良好榜样。

 


本次跨院合作项目事务繁冗,但影视学院和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的学生们积极投入其中,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努力,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戏剧学院同学们提供了一项宝贵的辅助资源,助力他们在表演过程中更加自信和专注。



教师和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合作,他们锻炼了自己的技能和创造力,更提高了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跨院合作不仅为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也促进了不同学院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本次跨院合作项目是三个学院之间的一次成功尝试,也为今后类似项目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相信在学校的支持和鼓励下,跨院合作将得到进一步的推广和发展,为更多学生提供实践机会。未来学校还将陆续开展与戏剧相关的一系列活动,期待着更多的跨院合作项目的落地生根,希望能够见证更多学院之间的默契配合和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