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中宣部舆情中心、学习强国平台新春贺信鼓励天传播音学子“凝心铸魂、守正创新”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2日作者: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点击:

【来源: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打印文章】

摘要:天津传媒学院收到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联合发来的2023年新春贺信,信中对天津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师生积极组织录制《一起读课文》等优质有声作品,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所起到的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表示肯定。


天津传媒学院收到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联合发来的2023年新春贺信,信中对天津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师生积极组织录制《一起读课文》等优质有声作品,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所起到的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表示肯定。


《一起读课文》由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位专业老师和20位同学共同完成,学生们通过播读优秀文章,感受中华优秀文化,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塑造价值取向,用声音的力量增强中华儿女的文化自信,弘扬培育民族精神。

此次《一起读课文》凝结了同学们的辛勤汗水,录制期间,同学们对稿件反复梳理、细心打磨,精益求精地进行练习,充分展示出大家对于专业的认真和热爱;同时在录制过程中也重温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经典作品,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凝聚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指导老师们日以继夜的辛勤耕耘下,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习强国稿件录制工作,录制期间,老师们殷切的教诲和悉心的指导让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思想认识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永久的生命》

2019级 孟芸熙




朗 诵 心 声:

作者通过抒发对时间流逝的感慨,表达了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呼吁大家以坚强的姿态面对时间的流逝。我从中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和生活的真谛,在飞速流逝的时间中坚定初心、常怀感恩之心,建立属于自己的精神坐标。同时希望通过运用我的专业能力加强中国优秀文学的影响力从而增强中华儿女的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信,以此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用声音传递中国力量,激励青少年拿好时代接力棒,做好时代接班人。






《最后一次的演讲》

2020级 李欣瑞

朗 诵 心 声:

76年前,闻一多先生慷慨激扬的演讲让中国大地为之沸腾,但在仅仅3个小时后,先生便带着他对祖国的深爱遗憾离我们而去……在这篇震撼人心的即兴演讲中,闻一多先生以气壮山河之势揭示出反动派外强中干的形象,深刻谴责了国民党反动派的无耻行径,鼓舞了无数青年。在演讲时,他已然将生死置之度外,他想用血唤起人民的斗志。而实际上,先生的血也确实没有白流——几年以后,百万解放军横扫大江南北。1949年10月1日,共和国的旗帜在天空中冉冉升起。从此,中国正以全新的面貌迈向光明的未来。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通过实践训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推动课程思想政治建设,把政治思想工作与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有机结合在一起,积极弘扬红色文化,凝聚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传播意识。同时也调动起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感受经典魅力的热情,掀起了红色文化继承的热潮。

“青春的誓言是理想、青春的底色是爱国、青春的支点是奋斗”,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担当时代的重任,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中国梦想。

新的一年,我们依旧始终抱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的情怀,把自身的命运紧密同时代相连,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