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迎新季】侧记|志愿青春,新“心”相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1日作者:文/尚凤霞 黄静怡 杨立洁 图/新闻中心图片组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热爱可抵漫长岁月,天传与你来日方长。9月10号、11号,来自全国各地的22级新生加入到天传大家庭中,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从这里扬帆起航,开启新的征程。历时两天的迎新,在校领导的统一安排下,学生志愿者按照“热情周到、安全有序”的原则,努力做到“让学生暖心,让家长放心”,为新生提供了良好的报到环境。不管是校外迎新站点,还是校内各个点位,以及宿舍楼前都有他们忙碌奔波的身影。






热爱可抵漫长岁月,天传与你来日方长。910号、11号,来自全国各地的22级新生加入到天传大家庭中,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从这里扬帆起航,开启新的征程。历时两天的迎新,在校领导的统一安排下,学生志愿者按照“热情周到、安全有序”的原则,努力做到“让学生暖心,让家长放心”,为新生提供了良好的报到环境。不管是校外迎新站点,还是校内各个点位,以及宿舍楼前都有他们忙碌奔波的身影。






来自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张同学用八个字表达了她此刻作为志愿者的激动心情——“期待、开心、愉悦、好奇”。在这次迎新工作中,她主要负责拍摄志愿者的迎新工作并此进行推文宣传。当被问到自己迎新初体验的时,她表示:“尽管迎新工作很辛苦,汗水早已浸透衣衫,但是看到新同学安心入校,收到他们的感谢,让我们心里充满了欣慰与满足,我感觉全天的疲惫都消除了”。





“我主要负责的是新生的礼品发放,还有人员签到之类的,我认为参加志愿者活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甚至我以后走上社会也会积极地参加诸如此类的活动”。来自戏剧学院青协的志愿者王同学不仅为同学们提供温暖的服务,还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在学习专业技能以外,多多参加社团活动,因为社团活动可以提高大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以及综合素质。






从晨光熹微,太阳从盘山上空隐隐升起;到夜幕低垂,灯火在心海湖中斑驳映象。由老师和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从早到晚不辞辛苦,为新生提供热情饱满、细致入微的服务,使新生能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

在新生入校过程中,不只有辛勤付出的辅导员老师,还有亲力亲为的院长、系主任。戏剧学院辅导员在谈到2022级新生时,认为其比往届新生更加活跃一些,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较高,他本人对于新生的期望值很高。他说:“只有在大学里才会拉开和其他人的差距,所以我会嘱托他们要把握住时间。”



戏剧学院执行院长、副教授刘恩义提到:“从高中到大学,是一个很大的过渡,希望新生能够快速从高中生的身份中脱离,进入大学生的状态,用一个成年人的思维和角度来思考问题,并且迅速地成长和成熟起来”,刘院长在接受完采访后,立刻又投入到繁忙的迎新工作中。





青春肆意飞扬,热爱经久不息。迎着新的晨曦,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希望新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书写青春,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大学的精彩,不负家长的期望、学校的众望以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在天传扬帆起航,圆梦正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