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与人民同行!天传学子参演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作者: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5月23日晚,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与人民同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特别节目在千余家媒体同步上线播出。我校学子受邀线上参演歌曲《中国梦 我的梦》、歌舞《一起向未来》、合唱《领航》,以文艺作品凝聚力量,奏响新时代强音。


天传学子参演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特别节目

在千余家媒体同步线上播出(截图为爱奇艺)



天传学子参演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特别节目

在千余家媒体同步线上播出(截图为腾讯视频)




天传学子参演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特别节目

在千余家媒体同步线上播出(截图为吉林卫视)


5月23日晚,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与人民同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特别节目在千余家媒体同步上线播出。我校学子受邀线上参演歌曲《中国梦 我的梦》、歌舞《一起向未来》、合唱《领航》,以文艺作品凝聚力量,奏响新时代强音。



天传学子参演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特别节目

在千余家媒体同步线上播出(截图为央视频)


我校参与的三个节目由舞蹈学院、音乐学院学生表演,影视学院拍摄。歌曲《中国梦 我的梦》鼓舞着人们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歌舞《一起向未来》向世界展现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合唱《领航》歌颂了盛世中国的万千气象……节目通过广场舞、大合唱等形式,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我校学子与全国各地文艺工作者齐唱共舞,在激动人心的歌声与欢快激烈的舞蹈中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我校学子的精彩演出


我校学子表示,能与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和活跃在一线的“文艺两新”工作者共同参与节目,是一次学习再学习的过程,在新征程上要更加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不负时代与学校的重托,作与人民同行的、有崇高道德操守的文艺工作者,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文艺力量。

本次节目立足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的社会主义文艺根本立场,以传承和弘扬《讲话》精神为主线,旨在引导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延续老一辈革命文艺工作者的审美旨趣和艺术情怀,鼓舞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机遇和挑战中,倾听人民心声、抒发人民意志、歌颂人民情怀,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投身火热的文艺实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天津传媒学院自建校来,在李罡校长的带领下,立足京津冀,服务全社会,曾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央视《2020脱贫攻坚奖晚会》、央视《点赞中国》、央视《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等多项大型活动,带领学生参与《文成公主》、《天地运河情》、《天下盘山》、《大江歌罢》等大型演出,并出色完成各项演出任务。

学校逐步凝练和打造特色品牌专业,坚持主动适应文化产业发展需求,强化“开放式办学、多元化培养、链条型结构”的专业建设思路,培养了大批拥有创新精神与原创能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做中国最好的艺术教育的目标而努力奋进!

 

部分资料来源:中国文联 山东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