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来自冬奥的感谢信:我校学子奉献冬奥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作者:文/顾旻玥 图/新闻中心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春日盛会,举国欢庆。2022年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时隔14年再次冉冉升起的奥林匹克五环,让全国人民热泪盈眶。我校多名师生热情参与其中,积极贡献青春力量。近日,我校收到一封来自张家口市筹办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感谢信。信中对我校对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支持致以诚挚感谢,并对我校学子路璐的志愿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春日盛会,举国欢庆。2022年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时隔14年再次冉冉升起的奥林匹克五环,让全国人民热泪盈眶。我校多名师生热情参与其中,积极贡献青春力量。近日,我校收到一封来自张家口市筹办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感谢信。信中对我校对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支持致以诚挚感谢,并对我校学子路璐的志愿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路璐是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出生于河北省张家口市的她,当得知自己的家乡成为主赛区之一时,油然而生的自豪感迫使她积极投入家乡的志愿服务中。她主动联系到张家口区委冬奥会的相关工作人员,热情表达了自己的意愿。随后,经过一系列线上面试和培训、英语考核,以及反应能力测试等多重筛选,路璐终于从百人中脱颖而出,成功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冬奥会志愿者。




如果说得到志愿者这份工作是漫长又充满期待的,那么从事志愿者这份工作,对路璐来说更是辛苦与感动并存。路璐主要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负责引导外国旅客以及当地居民,并协助政府工作、宣传冬奥知识。每当回忆起担任志愿者过程中难忘的事情,路璐总会想起那些气温骤降的日子,志愿者宿舍从不会缺席市政府各位领导送来的慰问品和取暖品,当地居民也会专程来送热水或是保暖用品,这份寒冷天气下温暖的心意,让路璐感动不已。




担任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的这些日子里,路璐内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接受照顾到服务社会,路璐在学会奉献过程中,变得更加成熟,也觉得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担当变得更重。谈及成为志愿者最大的收获,路璐认为,品行的修炼才是最大的收获,这些日子里,她感到深深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这种来自内心的强大内动力,推动着她去进行更多正能量的事情,将来她也会继续秉持这份初心,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努力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馈国家。





路璐在冬奥会期间展现出的耐心细致、热情大方的志愿者风采,充分展现了我校优良的校风与学风,体现了我校学子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面貌。未来,我校将继续以榜样力量鼓舞人心,把以路璐为代表的志愿者精神传递下去,鼓励更多天传学子勇敢担当起时代赋予义务与使命,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