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今晚报》报道我校《大江歌罢》荣获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作者: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11月21日,《今晚报》以《天津传媒学院<大江歌罢>获奖》为题,报道了我校话剧《大江歌罢》亮相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并荣获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的相关情况。</大江歌罢>


1121日,《今晚报》以《天津传媒学院<大江歌罢>获奖》为题,报道了我校话剧《大江歌罢》亮相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并荣获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的相关情况。全文如下:

天津传媒学院排演的话剧《大江歌罢》日前亮相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并荣获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这部话剧复排自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著名剧作家赵大民先生的经典话剧《觉悟》,于今年5月在天津首演。该剧聚焦五四运动时期,讲述了以周恩来、邓颖超为代表的青年学子创办觉悟社,寻索救国出路的故事。

作为复排剧,《大江歌罢》为满足当今观众的审美要求,在舞台呈现方面进行了提升与创新。舞美上,该剧选取了始建于1903年的天津金钢桥作为核心视觉元素,舞台上4组大型背景呈现了这座老桥的建筑机理,局部残破歪斜的处理,象征着那个将要被破除的旧时代。配乐上,运用了音乐剧思维,不论是主题歌《大江歌罢》还是插曲《觉悟歌》,都准确描绘了澎湃的革命激情。该剧全部演员均为天津传媒学院戏剧学院的学生。

据悉,中国校园戏剧节创办于2008年,是一项国家级校园戏剧活动,前几届曾在上海、北京等地举办,此次首次落户深圳南山。本届中国校园戏剧节遴选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6支校园戏剧团队参加展演。


原文链接:

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21-11/21/content_15359_532456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