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综合信息>>正文内容

艺管系师生受邀参加2017年国际艺术节运营管理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作者:图文/文化管理学院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5月19日,2017天津五月音乐节“国际艺术节运营与管理工作坊”在天津音乐学院隆重开幕。本次工作坊邀请了具有近三十年经验的香港艺术节资深节目总监梁掌玮女士,德国资深艺术经纪人Roland Ott(罗兰·奥特)先生,著名华人作曲家陈怡女士以及致力将民族文化推向世界的吴氏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吴泽洲先生四位嘉宾以及工作坊高峰论坛特约主持人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王勇博士。我校文化与管理学院艺术管理系副主任梁帅、教师杨鹤及学生代表二十余人受邀出席本次高峰论坛。

 

我校师生与艺术经纪人Roland Ott(罗兰·奥特)先生

 

 

2017年国际艺术节运营管理高峰论坛现场

 

 

我校受邀师生合影留念

  

 

  5月19日,2017天津五月音乐节“国际艺术节运营与管理工作坊”在天津音乐学院隆重开幕。本次工作坊邀请了具有近三十年经验的香港艺术节资深节目总监梁掌玮女士,德国资深艺术经纪人Roland Ott(罗兰·奥特)先生,著名华人作曲家陈怡女士以及致力将民族文化推向世界的吴氏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吴泽洲先生四位嘉宾以及工作坊高峰论坛特约主持人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王勇博士。我校文化与管理学院艺术管理系副主任梁帅、教师杨鹤及学生代表二十余人受邀出席本次高峰论坛。

 

  开幕式后紧接着进入高峰论坛环节。在王勇博士的主持下,四位嘉宾围绕“国际艺术节对提升国家文化艺术国际影响力的作用”发表见解、交流看法。

 

  梁掌玮女士基于香港艺术节实践,提出艺术节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变革,并且注重挖掘和弘扬本土文化,才能更好地展现艺术节魅力,吸引更多外来观众。此外,把本土年轻人喜爱艺术、参与艺术的观念和行为习惯建立起来,也是每一个艺术管理者的职责所在。

 

  作曲家陈怡女士谈到,越是知名、越是用心的国际艺术节越是对提升艺术家及其代表文化基因影响作用越大,传播广度和深度都更宽广。

 

  资深艺术经纪人Roland Ott(罗兰·奥特)先生指出,艺术节成功与否、影响力如何与它所在城市的大小无关。同时,他认为中国的文化艺术资源是很丰富的,在吸收借鉴外来文化的同时更要注重展现本民族的优秀文化,有特色的文化影响力是倍增的。

 

  吴氏策划总裁、创始人吴泽洲先生是从科学跨界到音乐的。他提出,我们必须抱有民族文化自信,又要有海纳百川的心态,通过中外文化交流、互鉴、融合就会逐步提升国家文化艺术影响力。

 

  此次我院师生参加工作坊,不仅促进了我校与国内各个院校学科优势以及专业特长的交流与互动,更重要的是引进了国际上先进的艺术管理理念、模式,这对促进我院艺术管理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学校简介 下一篇:天传新说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