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就业之窗>>正文内容

[毕业季]我们毕业啦——2014届毕业生的毕业感言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1日作者:文/高玉 王雅怡 尹梦 图/王喆伟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  时光荏苒,又是一年毕业季,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早上举行了毕业典礼,毕业生接受了校长的拨穗和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他们就此毕业啦!离开学习和生活四年的大学校园,她们有讲不完的故事和说不完的感慨。

  

 

荣获优秀毕业生称号的音乐学院器乐系刘申圣

 

 

荣获“优秀技能人才”荣誉称号的毕业生影视学院播音与主持系的张少帅

 

 

舞蹈学院国标系张迪

 

 

戏剧学院影视戏剧表演系韩翔

 

 

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赵芳

 

 

2014届毕业生:愿你们“心系母校,扬帆远航”! 

 

 

 

  时光荏苒,又是一年毕业季,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早上举行了毕业典礼,毕业生接受了校长的拨穗和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他们就此毕业啦!离开学习和生活四年的大学校园,她们有讲不完的故事和说不完的感慨。

 

  音乐学院

 

  荣获“优秀毕业生”称号的音乐学院的刘申圣:我学器乐时间比较长。上这个大学其实也很不容易,就是因为不愿意放弃这条道路,所以一直就这么坚持下来了。我对自己要求比较严格,不管刮风下雨都会坚持去琴房练习,我觉得自己对音乐的执着,让我自己没有遗憾。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穿着学士服找李罡院长合影。

 

  刘申圣还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实习中遇到的困难,“刚开始实习的时候并不顺利,因为我们器乐演奏方面的学生不是说找工作都是很如意那种,不是说那种什么岗位都能适合你,只能去教育方面,用你所学的专业,教学生,当老师,不是说,给你合适你专业的岗位。”

 

  有位音乐表演专业民族演唱声乐方向的学姐韩雪萍:从小我就喜欢唱歌,唱歌是我的梦想,长大之后就想从事一项有关于唱歌的工作。我现唯一遗憾的就是自己的学业没有特别的成功,当时没有刻苦的学习。大学真的改变了我很多,让我从特别不懂事、特别任性变得成熟懂事了,比较会为其他人考虑了。我还清晰记得第一次登台是我们第一次期末考试的时候上台去唱歌,当时特别紧张,手里都捏着一把汗,就差一点忘记歌词了,特别的紧张。

 

  对她影响最大的是她的专业老师彤彤老师,刚开始她跟老师学唱歌的时候,她因自己的基础好,所以都不太好好学习,后来在老师的鞭策下,变得勤奋学习了。韩雪萍学姐希望母校越办越好,希望学弟学妹们这四年里用四年的时间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将来做个有用的人。

 

  影视学院

 

  获得“优秀技能人才”荣誉称号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张少帅:我很意外自己获得这个称号,我很惊讶,我觉得这就是可能证明我四年的努力的一个结果,不管做的好不好,总之是非常用心。说来挺巧的,我刚开始的时候,只是为了考大学,但是也一步一步的喜欢上了这个专业。我记得特别深,我在做电台节目的时候,直播当中会遇到很多的延时以及一些热情的听众朋友打来的恶搞电话。我觉得这些经历还挺锻炼人的,我身边有个老搭档,他让我一步一步地知道电台的这个工作也不好做。我想以后工作尽量还是想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像我的专业,可能毕业了都是进电视台,或者是其他传媒行业,但是我还是会根据最喜欢的爱好变工作。

 

  我挺遗憾的是在大学建设完善的时候就要离开了,很想重新再来过。我们第一批来的时候整个校园还没有建设完毕,然后现在看到学校一点儿一点儿的起来,我们见证了大学的完善和成长,感觉很有骨灰级别的待遇。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和寝室哥儿几个好好的吃一顿饭,好好的再待几个小时,然后大家互相拥抱,说一声,兄弟,珍重。

 

  他用多次晚会主持经验告诉大家,晚会类的现场主持最重要的就是调整整个现场的气氛,比如说和观众眼神以及动作的互动,因为你在台上,你的一举一动就是代表观众们的心情。他让大家学会珍惜,每次机会,都要把它当作最后一次来面对。

 

  舞蹈学院

 

  舞蹈表演专业国标方向的张迪说:我本身就喜欢国标舞蹈,然后这个学校专业挺好的就报了这个学校。我在大学期间,无论从内心和装扮都发生了很微妙的变化,这种感觉很美好。虽然学舞蹈很辛苦,偶尔也有想放弃,但既然选择了这个学校这个专业,就要学会坚持,毕竟这是自己最初选择和喜欢的,这是我最大的动力。

 

  她告诫学弟学妹们,在舞台上跳国标舞出现失误是很正常的。国标舞是两个人搭伴的,出现了问题可以由舞伴来补救一下。不要怕错误,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最后她祝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时间里在学业更上一层楼。既然选择了自己的专业就不要轻易放弃,咱们学校会越来越好的。

 

  戏剧学院

 

  戏剧学院表演专业的韩翔:大学四年让我成长很多,从一个挺幼稚的孩子长大,这个是个挺难得的一个磨练人的地方。我实习找的不是本专业的工作,为了就是磨练自己,也为以后更好的塑造角色。还记得这四年有时候排练,室内温度达到四十多度,室内也没有空调没有电风扇的,只能每天晚上喝两大瓶水,出出汗了,这样硬挺下来的。晚上打地铺睡服装间,这样的成长,其实收获挺多的。

 

  学长觉得每个演员对待每个角色都是认真的,所不同的是演员每经过一个角色的成长,各方面都会有很大的提升和进步。它不可能是停留性的,它肯定是不断前进和发展变化的,所以每个阶段我都很喜欢,哪一个阶段所演过的人物所拿到的剧本觉得都是最好的安排,对于学长来说都是不可忽视而且应该认真对待的人生的一部分,所以去认真的对待每一个可以接到的人物还有剧本,这样的习惯让他收获很多。从专业方面来说,学长能获得这个专业技能人才的奖项,觉得跟这个习惯是分不开的,所以也要告诉师弟师妹们要养成认真做事的工作态度,好好学习。

 

  视觉艺术学院、管理学院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赵芳:我觉得这个专业学的比较广,自己比较爱好这方面,就是策划会展这方面的东西。以前可能做很多事都有棱角的,大学中的同学,尤其是舍友,特别多的好朋友帮我改掉身上特别多不好的毛病。我们宿舍的人一起曾经做过一个策划案,就是以前参加过一个管理年会,大家觉得那个特别好。是一个印象盘山的策划案,山水实景的大型演出的概念,这是我印象里最特别的记忆。

 

  学姐感叹时间太短,大家走着走着就散了。希望珍惜最后的时光,好好跟同学们再相聚一下。她希望大家坚持自己的信念,一直坚持着,就一定会成功。

 

  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将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看着他们的毕业照,不免有些伤感、留恋、不舍,可预见的和不预测的未来,都在他们的脚下。衷心的祝愿他们扬帆起航,心系母校。

 

 

相关链接:

·“心系母校·扬帆远航”2014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图片]2014届毕业典礼现场直击

·[图片]那一年,我们爱过的天艺——2014届毕业生毕业照花絮

·[图片]光阴织成的青春—2014届毕业典礼户外花絮

·李罡校长在2014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致辞

·[毕业季]2014届毕业生捐建雕塑感恩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