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教研组
作者: 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点击: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20214293923.jpg

 

计算机教研组承担了全校的计算机信息技术教学和信息技术培训任务,主要负责建立信息技术类公共课程教学体系并实施教学。计算机教研组根据计算机相关学科及课程特点,与多媒体教学要求相结合,采用了案例教学、任务驱动等多种教学方法,深化教学改革,同时紧跟计算机科学相关领域的前沿技术,与学生所学专业紧密结合,通过设立实践教学环节,培养了同学们灵活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同学们将来顺利就业及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完善教学的同时,教研组老师积极带领同学参加各级信息竞赛,使同学们得到了充分的学习和锻炼机会。通过竞赛不但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同时对于推动本科生培养机制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也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进一步促进了我校本科生教育质量水平的提升。

今后工作中,教研组全体教师将紧跟学术前沿动态,及时更新和补充相关学科的新理论、新技术,不断改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自身教学与科研能力,适应新课程建设的需要,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使教学、科研水平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