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领导关怀>>正文内容

天津市蓟州区委领导莅临我校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话剧《大江歌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作者:文/李然 图/新闻中心图片组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蓟州区区委书记王力军带领区领导一行莅临我校观看《大江歌罢》


5月20日晚,蓟州区区委书记王力军,区委副书记秦川等区领导莅临我校观看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话剧《大江歌罢》。天津传媒学院校长李罡,常务副校长李晓华等校领导陪同观看。







演出在雄壮激昂的开场音乐中拉开帷幕,断壁残垣的法国租界、繁忙的天津码头、几欲倾倒的石狮子、摇摇欲坠的钢架桥,还原了剧中堕落腐朽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昂扬向上的主题歌《大江歌罢》、插曲《觉悟歌》,以及悠扬婉转的民间小调为整部话剧增添了时代色彩,表现了各个阶级人物的悲欢离合。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百年前风起云涌的年代,感受历史的脉搏与时代的嬗变。








观演结束后,李罡校长与王力军书记相互交流观剧感受及改进意见,王力军书记对该剧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话剧《大江歌罢》是献礼中国共产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同时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活动相结合的生动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筹备开始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区领导表示,该剧给人以精神启迪和振奋人心的力量,让五四时期追求真理与进步的奋斗精神在100多年后的今天依然闪烁着不朽的光辉。





话剧《大江歌罢》复排自天津人艺著名剧作家赵大民先生经典话剧《觉悟》,讲述了“五四运动”时期以周恩来、邓颖超为代表的青年学子们寻索救国出路、创办觉悟社、与黑恶势力斗争的故事。该剧是我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好“四史”、做好“四史”的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到教学活动的重要实践。作为学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该剧旨在进一步深化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思想和爱国主义精神。

区领导张建宇、刘国明、郑新、苏坚、郭泓洋、李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