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抖音
微网站
  • 国家级平台加持增彩,话剧《大江歌罢》荣获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2021年11月17日晚,由天津传媒学院出品,北京歌德永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的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大江歌罢》亮相第七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大剧场震撼上演……
  • 高校关注—《大江歌罢》公演在全市高校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5月26日—28日,由天津传媒学院出品,北京歌德永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的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大江歌罢》在天津大剧院圆满完成公演。……
  • 大型话剧《大江歌罢》震撼公演 天津传媒学院深情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津传媒学院推出大型话剧《大江歌罢》,于5月26日在天津大剧院公演,此轮公演将持续到5月28日。……
  • 天津传媒学院大型献礼话剧《大江歌罢》首演圆满成功,在全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5月19日—21日,由天津传媒学院出品,北京歌德永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献礼话剧《大江歌罢》首演圆满成功。……
  •   故事发生在风起云涌的"五、四运动"时期:"五、四运动"是中国现代史上彻底的反帝反封建运动,也是一次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对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天津是最早响应五四运动的城市之一,众多进步青年学生勇敢地冲在斗争的最前线,同各界群众一起奋力投入这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

      《大江歌罢》聚焦以周恩来为首的一群年轻学子办学报、寻索中国出路的主要事件,串联起以孙梦人、小菊花为代表的穷苦劳动人民与以杨以德、杨萌培为首的反面人物之间的对立冲突,凸显了周恩来、马骏、邓颖超等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更展现了一幅上世纪初叶,正处于半殖民半封建社会的天津众生相。

      从剧中角色的塑造,以及人物间的情感纠葛、各自加持的信念,可以看到上世纪初的中国土地上,正孕育着制热的革命热情,求索、彷徨、感悟、勇气,所有的一切都是存在于革命之初的宝贵记忆。

  • 社会关注—《大江歌罢》震撼公演 社会各界好评如潮

    2021年5月26日—28日,由天津传媒学院出品,北京歌德永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的大型话剧《大江歌罢》在天津大剧院圆满完成公演。……
  • 媒体关注—《大江歌罢》公演盛况主流媒体竞相报道

    热血年代寻索救国之方向,大江歌罢拥抱梦想之曙光。5月26日晚,由天津传媒学院出品的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优秀剧目《大江歌罢》在天津大剧院震撼公演。……
  • 《今晚报》文娱体育版头条报道《大江歌罢》今晚点燃革命激情

    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天津传媒学院推出大型话剧《大江歌罢》,该剧将于5月26日在天津大剧院公演,此轮公演将持续到5月28日。……
  • 【献礼剧目】《大江歌罢》总导演李罡携主创团队做客天津文艺广播FM104.6《正午杂谭》

    2021年5月24日,天津传媒学院《大江歌罢》总导演、作曲李罡,天津传媒学院教师、《大江歌罢》制作人汤晓丹,天津传媒学院客座教授、《大江歌罢》顾问赵放,共同做客天津文艺广播FM104.6《正午杂谭》,……
  • 四十年前风靡全国 四十年后经典再现

      四十余年前,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著名剧作家赵大民先生广泛搜集材料,创作了话剧《觉悟》,一经演出就风靡全国。时任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的曹禺曾为该剧题字:“文采风流,春色来大地”。四十年后的今天,天津传媒学院复排该剧,演员全部来自天津传媒学院戏剧学院的学生,通过这部剧的演出展示了当今大学生的风采,更是以饱满的热情向革命先烈致敬、为建党百年献礼,以今日青年之情怀,书革命先驱之传奇。该剧在舞台呈现方面进行了提升与创新,将多种现代舞台元素融入舞美制作,并由李罡校长亲自作曲,融合音乐剧、歌剧的形式对音乐进行推陈出新,用现代舞台的手段全方位再现经典。
  • 恢弘舞台设计 震撼视觉盛宴

      《大江歌罢》运用先进的舞台手段,采用虚实结合的表现手法和美学处理原则,突破观众的常规审美经验,创造性将象征、寓意、夸张、变形的艺术语言与真实的历史细节相融合,使整个故事如行云流水般娓娓道来。舞美设计打破常规理念,以始建于1903年的天津“金刚桥”作为核心视觉元素,舞台上4组大型景片呈现了这座老桥的建筑机理,局部残破、歪斜的处理,正是象征着那个将要被破除的旧时代。在不同场景的氛围营造上,选取了单个场景中最具代表性的元素作夸张的戏剧化处理,营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断壁残垣的法租界、几欲倾倒的石狮子、摇摇欲坠的钢架桥……极力还原了剧中堕落腐朽的亟待被埋葬的社会。
  • 汹涌澎湃的时代浪潮中奏响革命赞歌

       音乐作为点睛之笔贯穿整部剧作,借以音乐剧、歌剧的主题形式,深刻呈现了不同主题。作为贯穿始终的旋律,该剧同名主题曲《大江歌罢》激昂向上的旋律充分表现了青年时代的革命者们舍身忘死的壮志凌云和不惧艰难的革命热情。以觉醒为主题的歌曲《觉悟歌》则表现出革命先烈在当年积贫积弱、屈辱求全的社会背景下,想要奋发向上,破壁而飞的雄心壮志,洋溢着青春热血和澎湃的激情!剧中在两首大气磅礴的合唱歌曲中,又穿插了民歌小调《竹枝曲》。作为贯穿劳苦大众副线的关键线索,该曲曲调细腻柔软,悠扬棉柔,恰到好处的中和了《大江歌罢》和《觉悟歌》的情感,为剧情注入了人文气息。
  • 泪点与燃点齐飞 山河破碎下的众生之相

      本剧人物众多,通过对半殖民地半封建时期各个阶层的谱写,勾勒出千疮百孔的旧中国里三教九流的众生相。几十年来,舞台剧中少有鲜活呈现出剧中每个人物的鸿篇巨制,《大江歌罢》则通过人物展览式的塑造手法,让所有的大人物、小人物,乃至反派,全部活灵活现的展现在于观众面前。该剧历时百天精心打磨,以青年学子演绎革命先辈,以青春热血重燃五四之火,整部戏剧高潮迭起,泪点与燃点齐飞,热血共初心一色。
  • 学院地址:天津市蓟州区盘山大道68号 邮政编码:301901  招生办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政编码:300381
    招生办咨询电话:022-23910371(传真)、23910195  网站:www.tjtwy.cn  京ICP备100081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