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专题>> 大江歌罢>>正文内容

《大江歌罢》话剧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作者: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

20216182013.jpg

故事发生在风起云涌的"五、四运动"时期:"五、四运动"是中国现代史上彻底的反帝反封建运动,也是一次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对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天津是最早响应五四运动的城市之一,众多进步青年学生勇敢地冲在斗争的最前线,同各界群众一起奋力投入这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

  《大江歌罢》聚焦以周恩来为首的一群年轻学子办学报、寻索中国出路的主要事件,串联起以孙梦人、小菊花为代表的穷苦劳动人民与以杨以德、杨萌培为首的反面人物之间的对立冲突,凸显了周恩来、马骏、邓颖超等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更展现了一幅上世纪初叶,正处于半殖民半封建社会的天津众生相。

  从剧中角色的塑造,以及人物间的情感纠葛、各自加持的信念,可以看到上世纪初的中国土地上,正孕育着制热的革命热情,求索、彷徨、感悟、勇气,所有的一切都是存在于革命之初的宝贵记忆。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