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专题>> 大江歌罢>> 最新动态>>正文内容

高校关注—《大江歌罢》公演在全市高校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作者:文/李然 图/刘枫 王彦壹 董一凡 李晴航 冯京潇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演出现场热情合影留念的各高校师生





演出结束后高校师生畅谈观后感受 好评如潮


2021526日—28日,由天津传媒学院出品,北京歌德永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的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大江歌罢》在天津大剧院圆满完成公演。天津各高校2500余名师生观看演出,并给予一致好评,演出期间座无虚席,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天津城建大学 麦合甫热提

《大江歌罢》让我感受到极大的震撼,天津传媒学院学生精彩的演出和美轮美奂的舞台设计,让我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百年前风起云涌的时代,切身体会到历史的脉搏与时代的发展,也更加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生逢盛世,又肩负重任,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未来的学习与发展的道路上,希望自己能够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砥砺奋进,继续发光发热。

 

 


天津医科大学 易子璐

看完整部话剧我感到非常的感动,正如话剧中所表现的,有一群跟我们年纪相仿,却又如此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青年,他们满怀热血、舍生忘死,捍卫国家主权。我们祖国今天的蒸蒸日上,都离不开他们的艰辛付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牢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将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牢记于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尽自己所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天津科技大学 研究生 钱梦梦

整部剧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黄大不愿卸东洋货物,劝诫同伴抵制,后来被捕甚至含冤被杀。从中我看到了当时中国劳动人民为救国而做出的举动,一心想救国却又力量微弱,也体现了当时中国混乱的社会背景与底层人民的悲哀。这部话剧无论从灯光效果、场景摆设,还是从人物角色至情感演绎都非常的完美,由此可见所有演员台下的努力。通过这次学习实践,也让我感受到周恩来、邓颖超等先辈坚定的救国理念,我们作为研究生更要努力学习,为祖国贡献微薄的力量。


宝德学院 孙玥

这部话剧超出了我的期待,每位演员在舞台上都活灵活现,视觉和听觉都达到非常好的体验。每一次青年学生和军阀对抗,想要唤醒中国同胞的瞬间都让我印象深刻。战争年代需要青年一代,而如今的国家建设和富强更需要青年一代肩负起国家和民族赋予我们的使命。自古英雄出少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现如今的年龄与觉悟社成员的年纪相仿,我们担负怎样的时代使命,如何实际担负起这份使命,这应是我们有深刻觉悟的两个问题。作为大学生党员我更应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为群众办实事,坚定理想信念,投身社会实践。相信有了前辈们的榜样,我们定会把国家繁荣、人民幸福同自身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出色地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各高校热烈反响(微信截图)


天津音乐学院 李懿薇

纵观整部剧,最大的亮点当属配乐的选用。多处配乐的选用都非常出色地完成了衬托情感氛围,推动情节发展的作用:第七幕结束时小菊花中枪后的配乐,与爷爷痛失亲孙女后的不甘与绝望的呐喊相得益彰,充分地表现了近代中国不同阶层的人民群众为摆脱民族危机,建立新中国而不懈奋斗、不惜流血牺牲的民族精神。第八场结束时范述林在临终前自述时的配乐也极其精彩,充分体现了高尚的民族气节。此外,《竹枝曲》的伏笔铺陈以及其作为线索的贯穿,很好的将剧目串联起来。总体来说,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江歌罢》切合时代主题,弘扬主旋律,能够迎合目前市场的需要,是一部质量较高的好作品。

 

天津工艺美术学院 马成明

这部戏很完美,超乎了我的预期,出乎了我的意料。菊花被枪击中的瞬间,使我受到极大的震撼,更让我佩服天津传媒学院学生演技的高超。整部剧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团队协作精神——每次换场的时候,场景换的是又快又好。光是演员的站位,估计都得要练上好几遍,更不要说每个角色的每个动作、每个眼神,可见每个学生对待戏剧的态度,这也充分反映出整个学校的精神风貌,让我学校有了更好的印象,由衷的祝愿天津传媒学院越来越好!



202153118268.png


各高校热烈反响(微信截图)


天津科技大学 研究生 王瑛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处都在宣扬红色精神,心中的爱国情感与日俱增,作为一名话剧爱好者,对这部献礼剧目有了更多的期待。该剧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剧中几位人物的去世。正是有这样一群热血青年,国难当头毫无怨言的奉献自己,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演出中的一段段音乐、一声声呐喊无不提醒我们铭记历史,感恩过去。该剧从舞美的设计、演员的挑选、台词的功底到音乐、服装、灯光、道具都表现了天津传媒学院对这部话剧的投入,整体效果十分震撼,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更应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好时代的接力棒,续写祖国的新篇章,最后感谢天津传媒学院创作出这么优秀的作品!

 

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 赵思苇

因为喜欢周总理和邓颖超,所以特意来看这部剧。剧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周总理从海外归来的时候,还有即将去往海外的时候,这一路上跌宕起伏,情节不容喘息。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直在影响着我,值得我铭记一生!此外,剧中菊花喊出那声,直击我的内心,以及中枪后唱歌的那一刻,与之前的曲子相呼应,直击我的内心,在国家积贫积弱,坎坎坷坷中,这位小女孩有胆魄、有气节、有倔强、有天真,令人动容,感谢演者带来的精彩表演!更感谢天津传媒学院的老师们、同学们,以及这场演出的台前幕后的所有工作人员,给我们带来了这场精彩的演出。希望以后能继续带来这种人民喜闻乐见的好作品!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尹柯匀

因为参加了学校拍摄的思政情景剧,所以前来来看这部戏。戏中的精彩表现也达到了我预期的效果。演员们唱觉悟歌的时候以及菊花的任何一场表演都非常震撼,演员的表现力和台词功底顺利将我带入剧情当中。看完整部剧感触颇深,《大江歌罢》让我更深入的学习并领会五四运动精神,也从天津传媒学院的学长学姐身上学到了许多话剧舞台表演的技巧。非常感谢此次天津传媒学院的精彩表演!

 

天津科技大学 研究生 郭庆

整部话剧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担当,要做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就要不断锤炼打磨自己,为以后成为国家的栋梁积攒力量,要立足长远,胸怀广大,同时也认识到中华民族老一辈革命精神的宝贵。希望以后能多一些这样的机会去了解、接触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因为自己之前也有过一起排练活动,深知台上的每一部分表演都是在台下经过辛苦的排练打磨,可能是凝聚了很多人很长时间的努力的一个结果,最后能够成功的演出大家肯定要都非常的感动和不容易,想对他们说一声:辛苦了,你们演的非常棒!




各高校官方网站纷纷报道《大江歌罢》演出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各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对话剧《大江歌罢》演出的专业化程度和舞台表现力表示深受震撼,无论从舞台的布景、声光电的配合,还是演员表演的技巧都达到了很高的专业水平。《大江歌罢》激荡人心的故事题材、美轮美奂的视觉感受、昂扬向上的音乐旋律……一段段感人肺腑的奋斗故事和激荡澎湃的家国情怀,直击人心。通过演员们的精彩演绎,使在场观众感同身受,连连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