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专题>> 大江歌罢>> 最新动态>>正文内容

天津传媒学院大型献礼话剧《大江歌罢》首演圆满成功,在全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作者:文/李然 图/新闻中心图片组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2021522214212.jpg


519日—21日,由天津传媒学院出品,北京歌德永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献礼话剧《大江歌罢》首演圆满成功。作为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思想政治实践大课,《大江歌罢》演出覆盖全校师生,并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全校各年级同学们热情观看演出,切身感受革命先辈们彪炳史册的革命精神与崇高品格,让传承红色基因,让爱党、爱国的种子深深浸润至每个人心间。







一部好的文艺作品是可以与观众对话的”

这部话剧让我我深刻体验到国家积弱、民族危亡时期青年们破壁而飞的凌云壮志和挺身而出的血性,一路鲜花一路血,半载征途半载魂。我们今天在舞台上跟着舞美、灯光去回溯那段历史,去和历史中的人物对话,去感受革命前辈们弘扬真理、启发民智的青春热血,体验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同呼吸的千锤百炼,更让我感受到,我们是何其幸运享受到了前人在血与火的淬炼中披荆斩棘为我们创造的幸福。也许一部好的文艺作品就是这样,我们观众愿意通过这部作品了解作品背后的故事,对话故事中的人物,了解他们是如何创造历史,又被历史铭记。而使我感觉更加幸运的是,我有机会在我熟悉的综合馆,看着最熟悉的同学们,把他们一一重现,这真的就应了那句话“不用时时期盼我回来,我走后你们就是我。”

——2018级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秦月

 

“高质量献礼剧目,作为戏剧人深感激动和自豪”

这部十分专业的戏剧演出,无论是丰富的层次、恰到好处的节奏、美轮美奂的舞美还是演员的化妆、表演、甚至演员的每一滴泪水和呐喊声,都令我十分动容,热泪盈眶。这样一场大戏对于一个学习者来讲,是打开脑设限的过程,我们在班级里排练作业、汇报演出等,都很难以这样一个完整的演出去呈现给观众,所以我在台下十分羡慕在舞台上、聚光灯下的师哥师姐和同学们,他们的表演也值得我们去学习和钻研。同时,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学校推出这样一部高质量的戏剧演出,让我作为一个小小的戏剧人,感到十分的激动和自豪。感谢学校,让我们看完这场演出,燃起了心中的火焰。

——2019级戏剧学院张乐


“吾辈学子当砥砺前行,让革命热血绝不冷下去”

观赏完《大江歌罢》,心中不甚感慨,觉得吾辈学子是应该有革命热血的。周恩来、邓颖超、范述林乃至菊花,他们心中都有小爱,但当国难当头时,他们毫无怨言地将自己奉献给了大爱。或许对于菊花一类的小人物来说,究竟什么是革命,他们或许也说不上来,但是他们却能感受到革命学子们的一腔报满热情,知道“跟着他们前进,我们的日子就有希望”的简单道理。现如今,我们中华儿女也应有此大愿,要谨记今日的民主富强,正是一位位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吾辈学子,自当砥砺前行,将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继续进行下去,让国家继续富强,让爱国热情继续传扬下去,让革命热血,绝不冷下去。

——2020级影视学院江东东






 

“整部话剧的排演,是学校所有专业的一次大实践”

这次话剧的演出,学校做了很大力度去宣传,我也很早就从校内校外的各大媒体平台上关注了这部话剧。看完演出之后,一幕幕爱国青年勇敢冲在斗争的最前线的故事深深印在我的脑海,让我备受感动与震撼。剧中的表演、台词、灯光、音响、服装、道具、特效更是无不体现天传人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我本身是学习艺术管理的,通过这样一部话剧,让我们在实践中学习到了专业知识。无论从前期宣传还是舞台调度来看,整部话剧的排演过程,是学校所有专业的一次大实践,让我们每位学生收获颇丰。

——2019级视觉文化管理学院胡光果

 

“转设后的首次亮相,让我看到了学校的飞跃发展”

从这部剧筹备开始,我就一直关注着这部话剧的各种信息,也一直很期待着他的最初公演。得知在校内演出的消息,我十分激动,而这部剧的最后表现也大大超过了我对这部剧的预期。每一幕戏,都有着精心的设计与精彩的呈现。钢梁横亘壮观震撼,舞台布局“氛围感”浓厚。整个舞美设计打破常规,凭借多种材料造型,再现五四时期激烈的思想碰撞和激荡的时代变化。震撼的舞台,精美的道具,以及令人目不暇接的复杂机关,让我深深感受到学校对《大江歌罢》这部戏用心和重视,更是感受到学校转设成功后的飞跃发展。

——2020级影视学院高铸炜







 


“课堂搬到舞台之上,话剧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学校各个平台发布的一些幕后花絮,让我对这部话剧充满了期待,看完之后感觉比想象中还要震撼。演员精湛演技、舞美震撼而精美,让我仿佛置身于那个风气云涌的年代之中。整部剧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将课堂搬到舞台之上,通过话剧的形式,能让我们更好学习党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五四运动中蓬勃而出的爱国情怀与奋斗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尤其是传媒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应该重视思政课程的学习,在学好专业课的基础上,努力实践,做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祖国栋梁。

——2019级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孟芸熙

 

“远远的观望罡爸,就足以热泪盈眶”

从联排那天一直到521号四场演出我都在现场,直至现在《觉悟歌》的旋律还一直在我脑海中回荡。我最喜欢这部剧用的背景音乐,每到剧情高潮点时,音乐一出来就直戳人心,瞬间把我的情绪带动起来,每次看菊花被枪毙的和爷爷倒地那一场戏都让我泪目。我记得彩排中李罡校长从我身旁走过,一个人默默地站在调控台旁,那一刻他就像一位大家长,深情地望着自己的孩子们站在台上大放异彩,《情缘》里那一颗被他用心浇灌着的、翩翩飞舞的种子,又盛放出了新的果实,罡爸一定很欣慰吧。我望着校长,心底是难以言说的感动,我想这份感动一定是每一个天传学子的本能吧,只要远远的观望就足以热泪盈眶。

——2018级影视学院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