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舞蹈学院《民族民间舞蹈表演综合实践》课程登录新华网新华思政平台
作者:文/李然 图/舞蹈学院 编辑/肖本双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近日,我校舞蹈学院《民族民间舞蹈表演综合实践》课程,登陆“新华网新华思政——全囯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平台”。该课程由张卉雨、万明明担任主讲教师。

《民族民间舞蹈表演综合实践》课程是面向舞蹈表演专业二年级学生所开设的专业技能课。采用“理论讲授、要点分析、情绪引导、作品实践”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遵循思想性、艺术性、典型性、实践性相结合的原则。以党史中各地域的革命故事为题材,以党史中的思想精神为情感线,对学生舞蹈技能、情感表达、艺术素养等综合素质的拔高与升华。     

课程内容以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文化为理论基准,以经典作品为课程案例,以党史故事为情感引导,通过情感带动舞蹈的教学方式将党史中的史实情节按不同舞种的地域划分融入民族民间舞蹈作品中,从而使学生对于其中文化背景与思想感情有更为深入的理解。对培养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提高学生在舞蹈表演中的情感表达能力有重要意义。


课程链接:

https://m.xhsz.news.cn/curriculum/detail/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