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 | 汉语言文学专业北京研学之旅
作者: 来源: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四月伊始,春风拂面,一场专属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研学之旅在崔晓晓老师的带领下展开啦!

 

“人文艺术”光怪陆离的视觉盛宴






我们北京研学之旅的第一站来到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和吉里国际艺术区。小伙伴们参观了中国油画院中当代新锐艺术家们的作品展示,在作品面前感受其背后浓厚的人文艺术气息。在吉里国际艺术区中,小伙伴们不仅拍照打卡了街头创意涂鸦,还在略带历史感的老旧厂房下,留下属于小伙伴们自己的美好瞬间。艺术的浪漫,永不落幕。

 


研有所思  学有所获

 

北京研学游的第二站我们前往了王博学长创立的四四得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王博学长针对当前热映《满江红》、《流浪地球2》《忠犬八公》等影视作品,从自媒体营销方面与汉语言文学的小伙伴们展开分析与交流。


 

 

日常生活中,我们刷抖音、哔哩哔哩等自媒体平台可能只会关注一些惊为天人的容颜、搞笑有趣的短片、让人回味的“梗”等等人们认为有趣的内容;而在自媒体营销中却不能只以内容取胜,往往需要自媒体人不断洞悉舆情、抓准产品立意,捕捉受众的喜好等多方面考虑和设计影视作品营销策略。

 


 

此外,王博学长还针对小伙伴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和一些改进建议:

01

“沉淀” 是当前的网络热词,而对于小伙伴们则是一种启示。不断地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努力沉淀自我。

02

在工作中,借鉴学习成功案例中的小技巧并将其总结成为一套独属于自己的 “方法论”。

03

合理规划自己的计划,在有限的时间中高效高质地完成计划,做一个合格的 “时间管理大师”。

04

从受众角度出发,针对不同的受众喜好,创作出符合受众喜好的作品。

05

不断洞悉舆情,抓准舆论走向,瞄准舆情,创作出大众喜闻乐见的优质作品。

06

在机遇面前,保障自我生存生活的前提下,适当降低薪酬要求;秉持一种学习的态度,果断抓住机遇 。

王博学长给汉语言文学的小伙伴们分享了职场未来发展与规划和满满的知识干货,让在座的小伙伴们都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