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召开
作者: 来源: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建设新文科的部署,传达“2023中国新闻传播学院长论坛”精神,5月24日12:00,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新闻传播系新闻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传媒楼305室召开。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武小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教育主任齐骏斌、新闻传播系主任高玉烛、专业教师吴腾、张晶晶、申世芹、董琳娜、《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主讲教师马静、辅导员姜泓竹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武小宇院长围绕5月13日院长论坛展开讲话,重申了国际传播、新文科、数字变革等多项论坛议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促进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武院长指出,“新闻传播教育正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作为专业教师应当与时俱进,紧跟学科发展步伐。”



齐骏斌主任从学生现状与日常管理的角度发表看法,高玉烛主任针对项目开展与分工管理提出建设目标。马静老师分享了课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体系架构与教学重点。与会教师们认真听取讲话,并就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武院长针对我院新闻学专业现状和建设重难点等方面做出整体规划,并着重强调课堂教学改革、整合校内外资源、提升新闻调查的专业素养、搭建学生实践体系等方面的工作部署。

本次会议为我校新闻人才培养提出了时代要求,为新闻学专业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