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教研室
作者: 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点击: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社科教研组主要以提高全体学生的道德品质、文化素质为目标,坚持科学管理,倡导教学创新,为培养合格的艺术与传媒人才提供教学保障。教研组承担大学语文、艺术概论、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大学语文课通过讲解语法修辞、应用写作、文学常识、文学经典作品等内容,培养学生深厚的文学底蕴,加强文学修养, 陶冶情操,从而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全面文化素养。

心理健康教育课通过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发掘学生心理潜能,加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完善与健全心智,提高大学生抗挫折能力及整体心理素质。

艺术概论课通过对艺术基础知识和基本研究方法的学习,明确学习艺术的意义及作用,正确理解艺术活动发生、发展的规律;初步培养学生运用艺术原理分析和认识艺术活动现象,以及对艺术作品进行赏析的能力,并为进一步学习其他艺术课程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