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三全育人>>正文内容

我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之工作经验交流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作者:图/王亚楠 文/学生处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会议现场

 

 

辅导员发言

 

 

评委为各辅导员打分

 

 

常务副校长薛立军讲话

 

 

党总支书记沈连国讲话

 

 

副校长陈红做总结发言

 

 

 

  2014年4月10日学生处顺利组织开展了我校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初赛第二环节——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竞赛。本次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竞赛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以赛代训的模式,快速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学生处副处长姚春宝主持了本次竞赛。

 

   工作经验交流竞赛上辅导员们认真的总结了自身的工作经验,详细的表达了各自的育人理念、育人方法和工作成绩,以及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如何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

 

  执行校长薛立军在竞赛结束后指出我们的辅导员队伍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还要加强学习,要在工作中不断成长和锻炼,快速的提高辅导员队伍的质量是一个重要的课题。同时,薛校长要求大家务必要经常到图书馆去学习,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素养,加强育人理念、育人方法和育人思路的学习。

 

  沈连国书记对本次工作经验交流进行了指导,指出举办此类的竞赛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提醒我们辅导员工作务必要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同时在思想上辅导员要与党的路线、方针保持一致,认真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最后副校长陈红对学生处组织的本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进行了总结,表示辅导员队伍在以后要建立成一支学习型、育人型、创新型、和谐型、执行型、服务型的队伍,要更快的提高整体辅导员队伍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