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三全育人>>正文内容

我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初赛的第三个环节“个人展示”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作者:图/张朝辉 文/学生处 编辑/王亚楠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辅导员老师做工作介绍

 

 

辅导员老师做工作介绍

 

 

会议现场一角

 

 

辅导员老师才艺展示

 

 

辅导员老师才艺展示

 

 

辅导员老师才艺展示

 

 

辅导员老师与评委老师互动

 

 

评委打分

 

 

会议现场

 

 

合影

 

 

 

   2014年4月15日,学生处组织开展了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初赛的第三个环节“个人展示”。

 

  本环节共包括工作介绍和才艺展示两个部分,工作介绍要求参赛辅导员结合自身特点及工作、岗位情况,使用PPT对个人工作进行介绍,表达清晰、言语流畅,具有特色。才艺展示要求辅导员根据自身才艺与所在学院专业设置情况进行现场表演,形式不限。

 

  在竞赛开始的第一个环节工作介绍,辅导员结合自身的性格类型与学生特色,介绍了自己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才艺展示环节参赛辅导员风采各异,唱歌、跳舞、朗诵和器乐演奏各式各样,充分展示了辅导员的个人特长。

 

  竞赛结束后沈书记指出我们每位辅导员准备的都非常充分,才艺展示环节更体现了辅导员的个人魅力。同时也表示我们在学生的教育工作中,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要让学生了解国家的基本思想和方针路线。

 

  执行校长薛校长表示这种竞赛方式非常好,工作介绍能够展示个人的工作能力,才艺展示环节又很好的让大家得到了放松和减压。同时薛校长指出辅导员的工作非常琐碎和复杂,既要帮助学生处理个人的思想情感问题,又要处理学校下发的各项工作。这种竞赛是对辅导员的一种培训,又是大家在平时减压的方式,能够让各位老师在工作之余进行身心的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