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三全育人>>正文内容

学生处组织开展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作者:图文/校学生处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开会研究本次大赛的目的、部署及流程

 

 

初试现场

 

 

认真答卷的辅导员老师

 

 

考试现场

 

 

 

 

  2014年4月1日下午我校学生处组织开展了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举办本次大赛的主要目的是提高我校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促进辅导员间相互学习交流,把我校辅导员队伍打造成一支作风正、纪律严、业务精,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队伍。

 

  本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初赛笔试环节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和论文,面试环节包括个人展示、案例分析和信息辨认。决赛环节主要有模拟课堂和主题演讲。4月1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开展了辅导员技能大赛初赛的笔试环节,本环节主要是测试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理论知识、辅导员应知应会、辅导员工作职责以及教育部令第24号、教育部令第26号的相关知识。

 

  本次辅导员大赛形式新颖、参与面广、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对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有重要的意义,同时有利于促进辅导员工作交流、提升思想境界、提高职业技能、熟练掌握学生信息。希望辅导员们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