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名师讲堂】“生成式AI在传媒产业中的应用及影响”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作者:文/李然 石云洁 徐馨滢 图/刘青云 张金航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生成式AI的应用及影响”讲座


2024319日,我校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邀请到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传媒经济研究所所长卜彦芳,在无终艺术馆开展讲座。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部分师生聆听讲座。



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部分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介绍了生成式AI的主要功能,围绕“生成式AI的应用及影响”,结合传媒产业中的丰富案例,生动分析了当前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新闻传播行业的应用实践及其效应,探讨了其对传媒产业尤其是新闻传播的业务、机制的影响,并通过大量示例,深度剖析了生成式AI对新闻专业、新闻理念和记者角色带来的挑战与重塑。



卜彦芳教授“生成式AI的应用及影响”


卜彦芳教授表示,生成式AI在产出更多高质量内容的同时,也将降低内容创作门槛,使更多普通用户加入创作者行列,利用这些工具生产更加丰富多彩的多模态内容,成为专业内容生产的有益补充。生成式AI的算法传媒领域息息相关在促进行业发展的同时也将带来很多社会问题,需要加强对生成式AI的管理,完善与创新发展相适应的科学监管方式,才能更好地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新安全挑战。



卜彦芳教授与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生成式AI技术时代性的认识,提升了对生成式AI技术先进性的新思考,还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传媒与现代科技的对话中,激励着新一代传媒人勇于尝试、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