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天传大讲堂>>正文内容

【名师讲堂】《曹禺戏剧创作的艺术美学与现代性内涵》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作者:戏剧学院点击:

【来源:戏剧学院】【打印文章】

20243139568.jpg


2024年3月7日14时,我校戏剧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共同举办了《曹禺戏剧创作的艺术美学与现代性内涵》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宋宝珍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戏剧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姚佳根担任主持人。讲座期间,戏剧学院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聆听宋老师的精彩分享。


202431395641.png


2024313956411.png


讲座部分ppt内容展示


在讲座过程中,宋宝珍老师以高度的专业素养和热情,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她以曹禺先生的生平经历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曹禺先生作品中的人性内涵,使同学们对这位杰出的剧作家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同时,宋老师还结合具体的剧本内容,详细解读了曹禺先生的创作艺术与美学特征,进一步揭示了曹禺戏剧的独特魅力。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剧本创作中的意蕴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今后的学习和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431395923.png


讲座部分ppt内容展示


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姚佳根对宋宝珍老师所做的精彩讲座以及各位师生的踊跃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本次讲座不仅深入剖析了曹禺戏剧的独特魅力,还结合现当代语境,对经典戏剧的内在意涵进行了系统的阐释。这一学术活动不仅有助于提升学生的戏剧创作能力,更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通过宋宝珍老师分享的曹禺先生音频资料,学生们对曹禺戏剧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在宋宝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戏剧学院必将在培养戏剧领域人才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推动中国戏剧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