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天传新闻>> 教学科研>>正文内容

学校举行2022年度校级科学研究项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立项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作者:点击:

【来源:科研处】【打印文章】

摘要: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职工科研能力,推进科研团队建设,不断深化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内涵,学校组织专家组分别于2022年12月13日、22日对2022年度校级科学研究项目、大学生思想政治专项课题进行立项初审及终评工作。专家组成员由执行校长李晓华、“盘山学者”学科带头人刘晔原教授、学校教学督导主任、图书馆馆长王艳荣、音乐学院院长萨其尔、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刘宇、戏剧学院系主任姚佳根、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处长王燕组成,评审工作由科研与国际交流处组织进行。

在本次申报工作中,学校教师们踊跃申报研究项目,研究的深度以及广度较往年有着较大的提升,项目的选题依据、研究基础、课题设计、研究内容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都具有较强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

在评审工作中,本年度申报的项目受到了评审组专家们的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大量具有建设性的建议,评审组专家特别指出,本次申报的项目内容涵盖了音乐、舞蹈、影视与新媒体、文化产业等多个学科方向,为有效助推学校科研成果与学校特色优势相结合、立足地方区域资源优势,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将聚焦于学校科研项目实力和影响力的提升,继续为全校教师搭建研究平台,积极指导和统筹各级各类项目的立项、中期检查、结题、评奖等工作,抓好落实,制定相关措施和创造条件为教师的研究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2022123014204.png

最后,2022年度校级校级科学研究项目、大学生思想政治专项课题总共申报45项(科学研究项目38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7项),经评审专家组初审后共41项项目进入终评评审。最终共35项(其中校级科学研究项目28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7项)通过评审,予以立项,6项课题不予立项。

科研与国际交流处

2022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