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我的民族声乐学习经历与心得》讲座
作者:文/杜佳芮 图/王彦壹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北京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冯金伟老师作 《我的民族声乐学习经历与心得》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学习兴趣,使同学们接触到前沿的声乐学习方法,4月25日下午,我校音乐学院在音乐楼小剧场举办声乐公开课讲座。讲座特别邀请北京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冯金伟老师担任主讲,音乐学院院长萨其尔出席,学院师生共同聆听。



冯金伟老师为同学们讲述民族唱法相关内容


讲座上,冯金伟老师以《我的民族声乐学习经历与心得》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与多年以来的研究成果,为同学们讲述了民族唱法的相关内容。冯金伟老师提出“语言决定唱法”,表示民歌演唱要唱出属于自己的风格,唱出本地方的腔调与感情,并呼吁同学们要将自己本土的文化与语言发挥到最大化,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找到自己的风格与感觉。冯师邀请同学们上台展示,就《爱永在》、《月光近 月亮远》等歌曲逐句进行示范与指导。

讲座尾声,冯金伟老师倾情献唱陕北民歌《上一道坡坡下一道梁》,声情并茂的演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音乐学院院长萨其尔为冯金伟老师颁发聘书


音乐学院院长萨其尔为冯金伟老师颁发聘书,邀请冯金伟老师作为特邀嘉宾莅临指导学校盘山艺术节。

 

20234261580.jpg


冯金伟:北京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曾获“中国文化国际传播年度人物”、“2022中国文艺领军人物”、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国际和平艺术家”荣誉称号。曾获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比赛金奖,第四届中国民族声乐“敦煌奖”铜奖等。曾在秧歌剧《米脂婆姨绥德汉》中饰演男一号。先后参加“中国艺术节”文艺晚会、人民大会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永远的长征》”文艺晚会、庆祝建国70周年阅兵式专场晚会、2022北京卫视虎年春节联欢晚会及中央电视台《经典咏流传》《军营大舞台》《民歌中国》等栏目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