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传递音美,借热爱展现自我——专访音乐学院艺术中心主任宋琦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音乐学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2023330151245.JPG


作为多才多艺的音乐学院,在“星空音乐会”中有准备什么节目吗,涉及哪些专业的学生呢?

音乐学院以本身的音乐优势为主,其中音乐学院的全体学生都是有参与的,器乐和声乐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音乐表演,多方向多创新的将乐器优势展现出来,流行演唱和音乐教育的学生也以自己的歌喉在演唱舞台上展现自信。同学们在流行演唱、民美演唱、民乐、管弦乐等各方向均进行分批次的展示和实践。


节目这么精彩,学生参加的满意度情况又是怎样子的呢?

学生的满意度取决于学生自己的感受,我不能百分之百确定的说活动满意度一定高,但就我个人观点和对大多数在场学生的反应来看,我还是有信心说挺棒的,现场表演完全是带动着每一位台下的同学,选手准备充分,水平高超,欢呼声和掌声是最真实的表现,所以我说有信心啊。

 

2023330151937.jpg


星空音乐会开幕式上学生的精彩演出


请问为什么会开展这样的活动呢?

我们音乐学院主要就是坚持以艺术教育向社会,向市场供应人才,当然也是为了推进学校的品牌建设,加强音乐艺术实践活动,丰富我们的大学课余生活,同学们可以更好地进行音乐及乐器方面的交流。

 

这能给参加的学生带来什么,给当台下观众学生带来什么?

我们为参加的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同学提高专业水平,促进交流,增加自信,充实经验水平,共同进步。给台下的学生带来的是对音乐及乐器的热爱,给热爱音乐的同学们加一把想要上台表演的火,充实他们的大学生活。正如台湾教育界有句这样的话:“学音乐的孩子不会学坏”,这句话不仅赞美了音乐对教育的正面作用,也说明我们在学习和欣赏音乐的同时,也是学习理性思考和感性思考的过程,这也是这次活动带给同学们最好的礼物。

 最后感谢李罡院长给我们的平台,给学生的平台,在李罡院长的带领下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