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蔡全永教授《数字时代下的照明技术》
作者:影视学院 来源:影视学院 点击: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2日

2023122895436.jpg

《数字时代下的照明技术》专题讲座


11月30日13:30,由我校影视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主办的《数字时代下的照明技术》讲座在大讲堂精彩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北京电影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蔡全永教授主讲,影视学院院长张璐、摄影系主任杜建邦、编导系主任王启宙、教育主任田梦娜、教学主任梁娜以及辅导员、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2023122895458.jpg


北京电影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蔡全永教授主讲


2023122895459.jpg


摄影系主任杜建邦主持讲座


蔡全永教授从最基本的高清摄影的概念开始,总结出光线的七大作用以及布光的美学原则。蔡教授讲到,重视技术能够更好的表达我们创作的想法,可以通过光和影来塑造塑造出更有深度的画面和空间。整场讲座声情并茂,蔡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向同学们讲授摄影知识,大大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


2023122895671.jpg


202312289567.jpg


影视学院师生就自己对摄影照明技术方面相关的问题与蔡全永教授进行交流提问,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深层次地懂得了在数字时代下,应如何运用照明技术拍出更有内涵的作品。祝愿同学们学好影视知识,勇于创造创新,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