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学院积极参加“2020年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并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戏剧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校园短剧《新芽》荣获2020年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一等奖


戏剧影视导演系2018级在李多纳老师的指导下校园短剧《新芽》荣获2020年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一等奖,该剧用非现实主义的表现方法,讲述一个深受疫情影响准备跳楼的年轻人,在跳楼过程中看到不同家庭的故事后,痛改前非的故事。



校园短剧《第十四夜》荣获演二等奖


姚佳根主任指导戏剧影视文学系2018级表演的校园短剧《第十四夜》荣获2020年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二等奖,该剧根据疫情期间的一则新闻改编,讲述的是小区住户与志愿者斗志斗勇的故事。



校园短剧《白衣天使》荣获二等奖


表演系2019级在张雷老师指导下,表演的原创校园短剧《白衣天使》在2020年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中荣获二等奖,该剧讲述疫情下三个医生在抗疫前线,其中高队的妻子难产他却不在身边,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体现了疫情的严峻与人民的必胜的信心



戏剧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恩义、杨悦婷老师指导表演系2019级表演的校园现代舞《那天的红》荣获2020年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二等奖。“红”是熊熊的烈焰、是热烈的爱情、是浓浓的亲情、是守卫的决心、是生命与鲜血!有那么一群默默奉献的消防战士,面对燃烧的烈火,奋不顾身与之搏斗,用火热的青春与澎湃的生命守护着他们心中最崇高的信仰!




我院戏剧影视导演系李多纳指导的校园短剧《燃烧的希望》荣获2019年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二等奖,本剧是一个关于理想与希望的现实主义独幕剧,故事发生在“黄花岗起义”前夕福州分布在郊区破庙里的最后一次密谋会议,一群热血的爱国青年在面对危险的任务面前,仍然满怀理想与信念。




表演系刘书含、刘洋宏老师指导的校园短剧《逆风而行》荣获2019年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二等奖,此作品向2019年3月30日牺牲在凉山火灾救灾一线的30名消防战士,以及所有救人于水火,解民于困顿的人民英雄,致敬!




导演系李多纳老师指导的校园短剧《非常“惊喜”》在2018年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中荣获一等奖。此剧献给所有从校园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初出茅庐的我们像极了雏鹰,对这个新鲜的世界既好奇又害怕。或许你正深处迷茫,但请你不要为未来而担忧,不要为过去而懊悔,珍惜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