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导演专业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3日

戏剧影视导演专业(130306)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良好的人文素质,系统的戏剧影视理论知识,较强的艺术感受能力,熟悉我国戏剧影视行业的准则和现状,掌握扎实的剧本写作技巧,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培养具备戏剧、戏曲和影视文学基本理论及剧本创作能力,能在剧院(团)或电视台、电影厂、编辑部等部门从事文学创作、编辑和影视导演的工作,以及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单位从事实际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戏剧学和戏剧影视导演方面的基本理论,熟悉我国的文艺、政策,系统地掌握戏剧、戏曲影视文学的基本理论和创作技能,有较强的观察、理解、概括生活的能力,有较强的剧本创作能力,及较强的文艺编导能力。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戏剧、戏曲、影视文学创作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具有戏剧、戏曲影视创作的基本能力;
  3.了解我国的文艺、宣传、出版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4.了解戏剧、戏曲、影视理论和创作的现状和发展动态;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理论研究和理论批评能力。

三、主干学科

艺术学、文学、戏剧戏曲学、导演基础

四、核心课程

中国戏剧史、外国戏剧史、中戏剧作品赏析、后期制作、编剧理论与技巧、影视导演基础等。

五、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影视制片机构、广播电视台、文艺团体、节目制作公司等单位,培养具备扎实的影视编导专业知识,并熟练掌握相应专业操作技能,能够在编辑、导演、制片岗位,从事电视栏目编辑、影视剧导演、电视纪录片导演、制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