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讲座回顾 | 韩晓波:如何策划一场音乐节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作者:点击:

【来源: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打印文章】

12月19日,天津音乐学院韩晓波教授应我校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邀请,于传媒楼C206开展了“如何策划一场音乐节”的专题讲座。


 

知识点回顾

音乐节是在指定时间内,持续数天或数周的,以统一的主题为中心而举办的一种或几种艺术形式的综合性节庆活动。

一、音乐节的节目定位

(一)内容定位

1.伟大的艺术家和作品奠定中心思想

2.多元化与特色化并举

(二)功能定位

1.增强文化交流合作

2.推送文化惠民普及

3.推动社会经济效益

(三)形象定位

1.自然条件与独家享受结合

2.人文环境的特殊魅力

二、音乐节的节目设计初衷

(一)音乐节节目类型

1.萨尔茨堡音乐节——音乐界的奥运会。

2.拜罗伊特音乐节——以瓦格纳的歌剧为主。

3.BBC逍遥音乐节——古典音乐、协奏曲等多种形式,还注重创新和实验,例如电影音乐会、青年人音乐会等。

韩教授强调,音乐节的策划是多元化、跨界混合的。如果能实现古典音乐、摇滚音乐等不同音乐类型的对接,无疑是迈向成功的重要一步。策划一场成功的音乐节不仅要了解各种艺术形式,还需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为音乐节的内容策划添彩。



音乐一直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它能够让人打开心扉,用真心去感受世界的精彩。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提高了艺术素养,丰富了自己的音乐世界。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感谢韩教授为我们带来的艺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