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讲座回顾 | 韩晓波:如何策划一场京剧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作者:点击:

【来源: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打印文章】

12月12日,天津音乐学院韩晓波教授应我校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邀请,于传媒楼C206开展了“如何策划一场京剧”的专题讲座。



韩教授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于剧情的理解、人物的共鸣、审美的体验,播放了京剧《野猪林》、《智取威虎山》影视片段。




除此之外,韩教授还从经费的落实角度出发,将京剧的各个环节进行详细的拆解,让同学们知道经费至关重要,它维持着整个团队的制作质量与生存发展。

韩教授强调,培养优秀传统艺术人才需要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培养,经过长时间的积淀后才能见效,这种称为播种式教育。作为艺术管理者,播种式教育可以从我们自身开始。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京剧的精髓与魅力,国粹的传承必将在当代大学生群体中生根发芽,京剧也必然在东方美学艺术上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