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讲座回顾丨科幻风广告的创意表达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作者:点击:

【来源: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打印文章】

2023年9月27日,我校有幸邀请到北京联合大学新闻与传播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北京大学访问学者金韶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科幻风广告的创意表达”讲座,文化传播与管理学院的师生们满怀热情的参与了这次活动。





 

 


在讲座过程中,金教授从四个关键方面详细解释了科幻元素在广告中的创新应用。关于科幻和广告之间的关系,金教授强调了广告在传媒产业中的重要性,并提出了科幻广告是未来广告发展的趋势。

随后在讲座过程中,金教授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激发了现场师生的热烈讨论,并从科幻广告的创意类型、创意手法及视听表现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在提到广告品牌的三要素--品牌内涵、品牌价值及品牌影响力时,金教授特别强调了广告作为传媒最重要的商业模式,其在流量经济中的关键作用。

 


 

金教授通过一系列国内外经典的广告案例,如万宝路、Dior、奈飞等,展示了科幻元素在广告中的创意应用,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科技对广告的影响。此外,金教授还分享了科幻风广告需要具备的能力以及创意思维的过程,进行了由浅入深的讲解。

讲座的最后,金教授分享了她对科幻风广告发展的设想,并对我校广告人才的培养寄予了厚望。整场讲座犹如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充满了真实的广告案例和生动的现场教学,给在场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