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荣凤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8日

 20214291527.jpg

 周荣凤

体育教研组副主任


周荣凤,女,中共党员,毕业于天津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体育教育训学专业,副教授,基础课教学部体育教研组副主任。

获奖情况

20122016年荣获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优秀教师”;

2012年荣获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第三届天津市高校青年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

2016年荣获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高校阳光体育先进教师”。

科研成果:

1、天津市校园足球发展模式实证研究--基于英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的借鉴  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一般项目)

22022年冬奥会战略下天津青少年冰雪运动参与人口增长方式的路径规划   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一般项目)

3、体育锻炼对天津市城市居民幸福感的影响及其机制的研究  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一般项目)。

4、新媒体体育传播现状调查-以天津网球公开赛为例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校级课题)主持人。

5、核心力量练习对非体类大学生身体素质的影响,以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为例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校级课题)主持人。

论文与著作:

120165月在《Lecture Notes in Management Science 》(ISTP发表论文“The Concept of the Quality Education and the Reform of the Sport Network Course in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220168月在《中国市场》发表论文“现代教育技术在体育院校教学改革中的应用研究”;

320182月在《文体用品与科技》发表论文“阳光体育活动建设与实践研究-一以天艺学院为例”;

420163月在《九州出版社》发表著作《高校公共体育课程教学理论与实践探索》副主编承担五万字编写任务;

520181月在《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发表著作《高校篮球教学训练基本理论与实践研究》第一主编承担二十万字编写任务。

教学理念:

以“健康第一”“三全育人”“科研兴教”“科研兴校”为指导思想,树立快乐体育、终身体育的教学观,在教学过程中应用运动处方学的教学理念,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目标,使学生掌握科学运动锻炼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