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雷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2021122113528.jpg


姚雷 高级编辑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


姚雷,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2013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媒体班访学,曾任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主持人、导演、大型系列节目总导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会员,北京民进文艺联合支部会员。

从业二十多年来,一直在中央媒体一线工作,有着丰富的采编播实践经验,作为导演参与创作的电视节目获得业内多部奖项,其中旅游、美食类节目获得四川国际电视节“金熊猫”奖优秀短纪录片奖,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创作的纪录片《小康路上》荣获农业农村部优秀特别节目一等奖。撰写的《融媒体时代记者出镜报道的创新性研究》《新媒体时代广电媒体舆论引导力研究》等多篇论文在学术期刊发表。

转任播音主持教学工作岗位后,结合多年的一线采编播经验,主要讲授《电视新闻播音演播室综合实操》、《播音主持语音与发声》、《新闻现场出镜报道》等课程,同时还负责播音主持专业教学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