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艺术实践>> 学科竞赛>>正文内容

电子商务学子喜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竞赛殊荣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1日作者:图文/文化与管理学院 编辑/肖本双点击:

【来源:天艺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2017年5月27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天津赛区)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天津市20多所高校、150余支队伍申请参加,经过前期异常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8所高校的33支团队挺进决赛。我校文化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在专业负责人梁帅老师的带领下,共有2参赛团队(“走啊走”、“向往的life”)参加了此次决赛,经历了激烈选拔最终斩获团体优秀奖,为我校赢得荣誉。

 

  我院电商专业负责人梁帅老师及团队成员 

 

 

  我院电子商务专业“走啊走”团队

 

 

  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向往的life”团队

 

 

  比赛现场

 

 

  团队认真回答评委的问题

 

 

  喜获殊荣

 

 

  获奖师生集体合影

 

  2017年5月27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天津赛区)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天津市20多所高校、150余支队伍申请参加,经过前期异常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8所高校的33支团队挺进决赛。我校文化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在专业负责人梁帅老师的带领下,共有2参赛团队(“走啊走”、“向往的life”)参加了此次决赛,经历了激烈选拔最终斩获团体优秀奖,为我校赢得荣誉。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被电子商务学术界称为全国电子商务专业实践教学中极富含金量的“国赛”。它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

 

  在此次激烈竞争比赛中,共有八个学校的33支团队参与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上午八点半进行开幕式,九点半抽签分组进行小组决赛,小组决赛分为三组同时进行,参赛团队不但要全面细致的阐述方案,还要应对来自学术界、业界等五个评委的各类疑难问题。由此组委会筛选出较为优秀的团队进入下午的总决赛。现场比拼异常激烈,气氛严峻。我校的电商团队虽然均为大一新生学子,在比赛经验与知识储备上都尚显稚嫩,但敏捷的思维、大方得体的表达给现场的评委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是“走啊走”团队的方案受到赞助商唯品会评委的大力支持和鼓励。最终我院电商学子凭借自身实力与较好的阐述如愿斩获了团体优秀奖。

 

  为适应我国互联网行业大发展要求,培养出更多社会急需的互联网+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我校依托传统优势学科,不断拓宽专业口径,与时俱进调整和丰富管理学科专业方向设置,于2016年在管理学专业中增设电子商务方向并成功招收了第一届学生。

 

  在电子商务课程体系建设中,我系注意纵向与横向的交叉渗透,强调相关学科的相互支撑和融合,着力培养学生的网络创新思维、实践操作能力及跨学科学习能力。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方案以互联网信息策划与管理价值链为切入点,夯实课程体系基础;以突出地域特色、我校艺术类优势为引领,彰显课程体系特色;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强化实践育人模式。

 

  此次电商学子能够在如此重要的竞赛平台上展现自我、荣获殊荣,更彰显出我院“以认真的教学夯实质量基础,以科学的管理确保质量标准,以成功的实践体现质量成果,以良好的就业创立质量品牌”的办学理念。我系会继续秉承“跨学科的专业基础、交叉性的实践课程、最前端的信息技术和产学研的项目实践”的电子商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宽口径综合课程教学,加强创新人才培养,提高电商人才的竞争力,使我校培养的电商人才更有效地为经济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