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天传微博 v天传微信 v 欢迎进入天津传媒学院网站!

您的位置:天津传媒学院官网>> 艺术实践>> 学科竞赛>>正文内容

我校学子首次参加天津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6日作者:图文/科研处点击:

【来源:新闻中心】【打印文章】

摘要:近期,2014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天津赛区选拔赛,初赛在天津师范大学兴文楼举行。由我校视觉艺术与管理学院(叶婷婷,邢文轩,周柯,韩雨芯,杨耀凯)和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周兆贤、朱天旭、杨顺利、马静雯、李少俭)学生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近期,2014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天津赛区选拔赛初赛在天津师范大学兴文楼举行。由我校视觉艺术和管理学院(叶婷婷,邢文轩,周柯,韩雨芯,杨耀凯)和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周兆贤、朱天旭、杨顺利、马静雯、李少俭)学生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人文知识竞赛共吸引了天津共18所高校、3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内容以文史哲基础知识、艺术修养及文学表达为主,旨在拓宽大学生的知识视野,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质,发掘大学生潜在的人文气息与创新精神。

 

  我校科研处自接到天津市教委关于组织2014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天津赛区竞赛的通知以来,从学校报名选手中评选出十名优秀选手,组成我校的两支参赛队伍。在为比赛准备期间,我校参赛学生在指导老师的近两个月的辅导下,认真研读参考书目,集体讨论人文演绎、现场赋诗等环节,力争在短期准备过程中使自身的人文素养能不断提升。在比赛中学生们全情投入、灵活应变,尤其在格律诗创作环节,更是展现出了天艺学子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次竞赛是我校代表队第一次参加天津市人文知识竞赛,参赛经验不足,最终未取得优异的成绩,但他们的出色表现为学校争得了荣誉。赛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人文素养得到了提升,切身体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境界。他们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己的人文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知识储备。他们相信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人文精神之花一定会在我校遍地开花,为全面建设和谐校园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为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赛事介绍:

  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天津赛区竞赛是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根据《市教委关于举办2014年天津市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相关事宜的通知》(津教委办〔2014〕1号)精神决定举办的,旨在吸引、鼓励广大学生增强学习人文知识(文、史、哲、艺以及必要的自然科学基础)和阅读人文经典的兴趣与积极性,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促进科学与人文交融,强化大学生传承与创新文化的使命意识,拓宽在校大学生文化视野,为大学生成才奠定更为宽厚的基础。